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产品设计-人机互动方向硕士课程

产品设计-人机互动方向硕士课程

Product Design for Human-Robot Interaction

一年制硕士
米兰校区

授课语言:英语,意大利语

课程费用:30900欧元

开课时间:9月

课程概况

随着机器人在商业、生活领域的普及,智能自动装置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愈加紧密。这些机器人 "伙伴 "的存在,为产品、服务、家具等领域的设计提出了新的美学问题:如何将产品设计作为一个涵盖项目与文化的主题,以一种情感的、可联系的吸引力来增强机器人的性能?

本课程将深入研究美学视角下人类对机器人信任度的影响,以及符号学和人类学因素如何在定义这些互动的模式和结果中发挥关键作用。

学生将学习如何通过处理技术应用、设计定义、认知用户体验、审美语言和对人与机器人关系的批判性分析等课程项目的完成来定义机器人作为日常物品的审美主体。此外,学生还将接受来自机器人公司的项目挑战,包括从给定的项目简报到概念定义和产品开发、准备相关的技术文件和专业的视觉演示。

在导师的带领下,学生将以初级设计师身份参与工作,并在导师的支持下确定他们项目的具体方面和后续影响。

学习重点
  • 将美学语言与认知要求相结合,来定义和规划机器人的外观
  • 在定义机器人功能结构的同时,实施机器人功能和设计语言
  • 明确机器人的符号学特征,定义其承受力,以促进与用户的共鸣,并将其融入日常环境
  • 深入理解并利用人与机器人互动的开发和设计有关的文化、人类学和社会学意义
就业方向
  • 产品设计师
  • 机器人设计师
  • 专业机器人设计者
  • 技术型产品的用户体验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