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出身时尚“名门”的马兰欧尼设计学院,原来还有这些优势~

2020-11-16 点击量: 编辑:linda

 

你知道吗?作为一所世界知名的时尚院校, 

马兰欧尼竟然还有一个专门的设计学院, 

开设有产品设计等设计类课程。 

很多小伙伴会问,为啥要去一所时尚院校学设计? 

它有哪些独特优势呢? 

来听听马兰欧尼设计学院院长Massimo Zanatta的分享, 

你就知道啦~

   

嘉宾简介 

70.png 

Massimo Zanatta

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院长

 

Q1:马兰欧尼学院是一所成立于1935年的时尚学校,它在2014年进入设计领域,开设了设计学院。这是出于什么原因呢?你们的教学方式有什么不同呢?

  

A:今年,马兰欧尼学院迎来了85岁生日。这是一所久盛不衰的意大利时尚学校,它一直致力于将著名的专业人士从时尚界引入教育领域,为时尚界培养人才。7年前,我们决定开办一所专门教授设计类课程的校区。

 

但这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时尚引入了设计领域,而是将时尚界的一些最佳实践引入了设计领域,包括沟通方式、新产品、趋势分析、技术和数字化等。这使我们从其他的设计类学校中脱颖而出,它们大都是从建筑学教育开始再进入设计领域的。

 

50.png 

 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

 

Q2:时尚界的创作和生产节奏往往比设计界快。学生如何在作品中更好地体现这种节奏?

 

A: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痛苦让很多人开始思考,我们意识到:时间很重要。Giorgio Armani等专业人士也发出了警告,我们不应该走得太快而跳过重要的步骤。快时尚是一回事,做得好的时尚是另一回事。

 

学生们必须不断地受到刺激,在这个快速发展、联系日益紧密的世界里,这是一种必不可少的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创造出一季过后就过时的产品。设计不能每年推出两个系列——它必须能够把握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里,企业不仅可以靠质量生存,还可以靠展望未来。

 

 90.png

马兰欧尼学生作品

  

Q3.马兰欧尼的的设计教学计划是如何开展的?

 

A:马兰欧尼设计学院提供完整的教学体系。我们开设了可以认证(中国和意大利教育部认证)的本科课程比如产品设计、视觉设计和室内设计,以及产品设计、高级珠宝设计等硕士课程。我们的特色是通过与知名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合作,让学生尽可能接近真实的设计世界。

 

例如,在新开设的产品与家具设计硕士课程中,我们设置了三个独立的模块,让学生在与公司合作期间跟随设计师/艺术总监工作,直接参与一个真实项目的业务流程、创意开发和deadline。这些合作公司包括意大利知名的设计公司Alias、Moroso、Alessi等。

 

701.png 

马兰欧尼学生作品

 

Q4.马兰欧尼设计学院的艺术总监是Giulio Cappellini,他在学校发掘新人才方面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A:马兰欧尼设计学院还在计划阶段的时候,Giulio Cappellini就开始和我们合作了。我们一起设计了学校的内部环境。他的加入和慷慨合作帮助学校建立了国际形象,而且他的这种热情每年都会传递给学院的新生。

 

Q5.在到硬技能和软技能方面,设计教学最重要的是什么?

 

A:关于软技能,我肯定会说是好奇心,没有好奇心,你就无法设计,无法看到未来,无法去创造和创新。硬技能方面,我要说的是对技术工具和数字变化的持续关注。

 

 600.png

Giulio Cappellini

 

Q6.意大利设计与马兰欧尼之间的联系是什么?你们的学生在发展过程中有哪些特点?

 

A:早在1980年代,Giulio Cappellini就通过重新设计具有国际视野的意大利文化项目,成功地发掘了年轻的国际人才。我们的愿望通过相似的过程来培育人才。

 

我们学校70%的学生是来自意大利之外的国家,他们是数字原生代,自幼就熟悉信息技术,并对数字化有着不同的敏感度。他们的未来取决于他们的远见,我们设法通过教他们理解设计趋势来引导和支持他们,但他们还需要将所有这些付诸实践。 

 

*编译自:domusweb.it 

 

在一所时尚院校学设计,

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马兰欧尼设计学院开设有视觉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3年制本科课程,以及产品与家具设计、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高级珠宝设计、室内设计等硕士课程。而且,除了米兰,你还可以选择伦敦校区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