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Max Mara创意总监来马兰欧尼开讲座~

2023-01-13 点击量: 编辑:linda

 

时尚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要买一件可以从18岁穿到80岁的大衣,那一定是Max Mara。

 

因为,Max Mara的101801大衣已经流行40多年,最近几年推出的泰迪熊大衣也是一直大受热捧。

 

001.jpg

Max Mara 101801大衣(左)和泰迪熊大衣(右)

 

最近,Max Mara创意总监Ian Griffiths来到马兰欧尼迪拜新校区举办讲座,介绍Max Mara的品牌故事,并分享自己在Max Mara的工作经历和经验。Max Mara的泰迪熊大衣就是他设计的。   那么,这位创意总监是什么来头呢?

 

002.jpg

Max Mara创意总监Ian Griffiths在马兰欧尼迪拜校区做分享

   

01 

因为一次比赛加入Max Mara 

做了30多年创意总监 

 

Ian Griffiths在大学学的是建筑学专业,之后,因为热爱服装设计,他又继续去学了服装设计。

 

1987年,他在Max Mara举办一次服装设计大赛中夺冠,并因此加入Max Mara担任创意总监。

  

在这之前,Max Mara聘请了很多有名的设计师来担任顾问,包括老佛爷Karl Lagerfeld。1981年,Anne Marie Beretta为Max Mara设计了一直流行至今的101801大衣。但,Ian Griffiths是Max Mara唯一面向公众的设计师。

 

自上任后,Ian Griffiths一直担任品牌创意总监至今,如今已经将近30多年。

 

004.jpg

 Ian Griffiths

 

建筑学出身的Ian Griffiths对文学和艺术也有极大的热爱,他总是将服装设计描述为建筑,他认为真正受到追捧的外套一定具有超越季节性时尚的吸引力。

  

2013年,Ian Griffiths为MaxMara推出了标志性的泰迪熊大衣。他在研究品牌档案时发现了一件产自80年代的泰迪熊外套,于是,他对这件外套进行了改良,研发出以丝绸为衬底,天然驼绒制成的人造皮草为主要面料的大衣,取名为Teddy Bear Coat。这款大衣一经上市就大受欢迎。

  

泰迪熊大衣的推出是Ian Griffiths对消费者渴望更高舒适度以及越来越多休闲着装场景的观察,是品牌对市场潮流的把握。之后,Max Mara又推出了不同颜色款,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005.jpg 

 

02 

来马兰欧尼开讲座 

分享经历和经验

  

在马兰欧尼迪拜校区的讲座中,Ian Griffiths介绍了Max Mara的品牌故事以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还和学生们一起交流。  

 

006.jpg

Ian Griffiths在马兰欧尼迪拜校区做分享

  

Q:请为我们介绍一下Max Mara的品牌故事。

  

A:我有幸在职业生涯初期与品牌创始人Achille Maramotti共事。在50年代,Achille的母亲创办了一所裁缝学校,教当地的妇女用回收衣服制作童装。Max Mara的理念源于这个理念:节俭和避免一切浪费。于是,创始人Achille决定大规模生产预制服装,也就是成衣,就是创造一个原型,然后进行复制,并且保证每一件都具有同样的高质量。

  

Q:Max Mara的梦想是什么?

   

A:Achille的梦想是为真正的女性打造真正的服装。在创立品牌时,Achille就意识到,中产阶级女性将成为一支大规模的经济力量:她们将开始驾驶汽车并变得更加独立。为此,Achille打开了多元化的大门,Max Mara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创始人选择的一个简单的名字,以便世界上每个人(无论语言)都能轻松发音。

  

Q:当年,Max Mara为什么选择了你?

  

A:1987年,我在Max Mara举办的设计竞赛中获胜。我很惊讶,Achille 竟然亲自选择了我的设计。不过,我对此也有一个答案,Achille在创立品牌时,想强调经典但是不一定要保守,是有关系的,他希望通过选择我,为品牌打开创新和“酷”的大门。

 

Q:在传统品牌担任创意总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A:不同穿衣方式的开放,意味着女性在时尚方面有很多选择。作为一名创意总监,我专注于保持一个连贯的过程,这样我们就可以追踪从一个季节到下一个季节的造型和信息。此外,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来帮助女性更容易地做出选择,这样她们就可以忘记自己的穿着,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家庭、工作、旅行等。 

  

Q:请给马兰欧尼的学生们提一些建议吧。

  

A:首先,你们要懂得欣赏时尚,买一件新衣服或穿一件让你感到自信的衣服所带来的感觉是无价的。其次,当今的学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可持续性,Max Mara始终致力于减少浪费,充分利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每一种材料和面料;每个品牌都要发展其审美:Max Mara 是优雅。

 

07.jpg

  

来马兰欧尼学习,

你有更多机会与行业大咖交流哦~

 

 如果你对马兰欧尼感兴趣,欢迎来咨询~你可以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扫一扫添加M姐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