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创立了珠宝品牌,用2位马兰欧尼好友的姓氏起名字……

2019-04-04 编辑:linda 点击量:

很多热爱设计的小伙伴都有一个品牌梦, 

可是,你想过如果创立自己的品牌, 

你会起个什么名字吗? 

 

很多设计师会用自己的名字或者姓氏为品牌命名,

比如Moschino、Dior等等。

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校友Elaine Tan,

她却独辟蹊径,

用2位马兰欧尼好友的姓氏做品牌名字。

这是为啥呢?

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4.jpg

Elaine Tan 

毕业于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 

珠宝品牌Amado Gudek创始人

 

 一、17岁,我爱上了珠宝设计  

 

Q:你是如何进入珠宝设计行业的? 

 

A:17岁那年,我妈妈带我去唐人街的一家珠宝店,给我买了一些珠宝首饰。之后,我就开始喜欢上了珠宝设计制作。起初,我主要是自学珠宝设计制作的知识和技能,并把它当成自己的一个爱好。 

 

上大学的时候,我没有决定要走珠宝设计这条路,所以,学习了时尚营销专业。2009年,我又继续去马兰欧尼伦敦校区攻读奢侈品牌管理硕士。不过,在毕业那年的夏天,我在伦敦参加了一个珠宝制作暑期课程。  

 

二、27岁,我创立了自己的珠宝品牌

 

Q:你是什么时候决定创办自己的品牌的?

 

A:从马兰欧尼毕业后,我回到新加坡。我先进入设计师品牌Reckless Ericka担任市场运营经理,之后又进入一家食品饮料公司担任品牌推广工作。在工作的4年里,我一直在业余时间制作珠宝。

 

2014年,我27岁,在坚持了珠宝设计这个爱好10年之后,我决定创办自己的珠宝品牌。 

 

000.jpg

珠宝制作过程

 

Q:你是怎么给自己的品牌起名字的?

 

A: 当我在思考新品牌的名字时,我想要加入一些能让我想起在伦敦留学经历的东西。 因此,我用了在马兰欧尼认识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的姓氏,形成了Amado Gudek这个品牌名称。 

 

Q:你是如何体现品牌的独特性的?

 

A:我通过使用环保的制作材料来定义品牌特色,并在设计中赋予珠宝一定的意义。我使用环保生物树脂作为的主要生产材料,因为它可以消除有害的副产品,并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此外,我也会创造一些对话式的设计来传递信息或讲故事。例如,我设计了一个主题为“漂流”的胶囊系列,作品使用天然浮木制作而成。因为没有两片浮木是相同的,所以,这个系列象征着在城市生活带来的压力中保持真实的自我。 

 

5-2.jpg

Amado Gudek“漂流”系列作品

 

Q:公司发展初期顺利吗?

 

A:刚开始创立公司的时候,我是在一个名为Mettle Work的共同办公空间办公。起初,由于没有固定的收入,我很难支付租金和生产费用。而且,当时整个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所以觉得还是挺艰难的。我需要在不熟悉的各个领域摸索,无法把时间集中在我擅长的品牌推广和设计上。

 

2015年,我把工作室搬到了一栋工业建筑里面,还购置了一套合适的生产系统,配备了珠宝生产所需的机器。而且,我还雇佣了兼职人员,这样我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设计上。 

 

First-love-earrings-2.jpg

Amado Gudek作品  

 

Q:你是否遇到过版权问题?你是如何保护自己的设计的?

 

A: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抄袭我的设计。在这个时代,我知道别人很容易模仿我的设计。所以,我尝试着设计出独特、复杂、难以复制的作品,而且,我拥有自己的生产设备,可以灵活、快速地做出更改。此外,我不会将珠宝生产外包给海外工厂。这就减少了设计被抄袭的风险。2016年,我还注册了品牌商标。  

 

三、31岁,我从珠宝设计师变成了“教育家” 

 

Q:你还开设了一个Resin Play工作室,这是为什么呢? 

 

A:是的,2018年我创办了Resin Play工作室,为那些想学习制作树脂艺术品和树脂珠宝的人士提供培训课程。因为创办品牌后不久,我发现新加坡人更喜欢贵金属类的珠宝首饰,所以我的产品销售没有达到预期,而我还需要支付房租等各项生产成本。所以,我开始思考改变业务模式。 

 

因为对树脂的喜爱,我开设了Resin Play,在提供树脂艺术制作课程的同时,也出售自己的树脂珠宝。

 

我觉得自己既是一名艺术家,也是一名教育家。现在,我专注于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角色,但是,将来我想回到艺术家的角色,专注于珠宝制作设计。

 

 8.jpg

Elaine Tan在工作中

 

四、作品欣赏

First-love-Lariat.jpg

 

Kapok-plant-1.jpg

 

toco-toucan-keel-biled-toucan.jpg

 

你也想成为珠宝设计师吗?那就来马兰欧尼吧! 

 

马兰欧尼开设了服装设计·配饰方向本科,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高级珠宝设计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专业的珠宝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