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个在Pitti Uomo男装展走秀的中国品牌是它!

2019-06-20 编辑:linda 点击量:

 

6月11-14日,第96届Pitti Uomo男装展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和往届一样,吸引了大量游客与展商。时髦型男频频刷屏~ 

 

Pitti Uomo开始于1972年,分别在每年的1月和6月举行,是世界上最专业最权威的男装展,也是全球男装市场流行趋势的风向标。

 

不同于四大时装周,Pitti Uomo尤其侧重优秀新兴品牌和设计师的发掘和展销。老佛爷Karl Lagerfeld和 Yves Saint Laurent当年就是通过在Pitti Uomo举行的国际羊毛标志大赛一战成名的。可以说,Pitti Uomo在男装领域的地位就如同戛纳电影节在电影行业的地位。

 

001.png

 

与往届不同的是,这一届Pitti Uomo可谓是一次中国时尚的“狂欢”。为什么这样说?

 

中国首次成为特邀嘉宾国 

 

因为,中国首次被邀请成为Pitti Uomo特邀嘉宾国项目(Guest Nation Project)的主角,并成为这个展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嘉宾国。 

 

02.png

 

Guest Nation是Pitti Uomo从2010年开始启动的一个国际孵化器项目,目的是将有潜力的品牌带到意大利并推荐给全世界。可以说,每年的Guest Nation Project是Pitti Uomo的重头戏。 

 

这一届,PRONOUNCE、STAFFONLY、8ON8、DANSHAN、FFIXXED STUDIOS、PERCY LAU、PRIVATE POLICY、SAMUEL GUÌ YANG、THE FLOCKS和untitlab™,这10个中国年轻设计师品牌展示了作品。

 

首个在Pitti Uomo走秀的中国品牌 

 

值得划重点的是,PRONOUNCE品牌还以走秀的形式展现了其2020春夏系列。这是Guest Nation Project的品牌第一次在Pitti Uomo走秀,PRONOUNCE也成为了首个在 Pitti Uomo举办时装秀的中国品牌。

 

PRONOUNCE展示的系列以“A Fresh Dig”(陶俑挖掘)为主题,用兵马俑的形象以及相关的赤褐色、泥土黄等色彩、防护网贯穿整个系列,展示了丰富的色彩组合、新颖的剪裁以及全新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元素。据说,因为PRONOUNCE的设计师周俊和李雨山对兵马俑挖掘现场的造访与观察,启发了这个系列的设计。 

 

03.png

 

设计师还运用了苏州的迷你竹绣编织技巧,工时高达1600小时的珠绣与苏绣的细腻手法,编造成挖掘所使用的防护网,给整个系列赋予了丰富细腻的肌理层次。部分手工水洗牛仔和中山装也融入抽象的兵马俑元素,增加了作品的生命力。设计师将秀场想象成一个兵马俑挖掘现场,伴随着夏日的蝉鸣声。当这一切呈现在厂房式的Pitti Uomo秀场,这个系列多了一份历史场景感。

 

04.png

 

来看看作品吧~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10.png

 

关于设计师 

 

PRONOUNCE由周俊和李雨山创立于2016年。

 

2013年,周俊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的男装设计专业毕业。留学期间,他曾参与Ermenegildo Zegna旗下系列的设计研发。

 

011.png

PRONOUNCE创始人周俊(右)与李雨山(左)

 

2014年,他在新加坡举行的奥迪青年设计师大奖赛中赢得冠军。同年,他又加入亚洲最大的国际奢侈品零售商FJ BENJAMIN担任设计师。

 

2016年,他在伦敦与同样有着丰富设计经验的李雨山相遇,两人一拍即合,创立了PRONOUNCE。

 

2017年,他们的作品登上了上海时装周 LABELHOOD“GQ中国男装日”。2018年,他们的作品登陆伦敦时装周,同年,周俊登上福布斯"30 under 30"精英榜。 

 

*图片来自网络

 

你也想成为优秀的男装设计师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当今社会,男装行业迅猛发展,男装设计师也正处于这股创意潮流的中心,很多设计师纷纷转入男装行业。

 

马兰欧尼开设有【男装设计】一年制硕士课程,让学生了解男士服装的发展历史,以及其演化历程,从而能够运用现有和新兴的科技为特定的品牌设计男装作品。

 

马兰欧尼还开设有【服装设计·男装方向】三年制本科课程,培养拥有多种设计技能的复合型设计师。学生学习并运用原创产品制作的重要研究方法,学会如何创作独具一格的男装系列。

 

现在申请的话,还可以赶上今年10月入学哦!

 

想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