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校友故事 | 为了进入马兰欧尼,我去联合国工作攒学费……

2019-08-01 编辑:linda 点击量:

 

想去马兰欧尼留学,但是资金不够,怎么办? 

M姐今天要介绍的这位校友, 

也遇到了这样的难题。 

 

他的解决办法是, 

在网络上搜索“世界上薪水最高的地方” 

之后他去了联合国工作。 

 

攒够学费后,他如愿进入马兰欧尼。 

毕业后,他进入Givenchy工作, 

后来又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他是Francisco Terra。 

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15.jpg

Francisco Terra 

2011年毕业于马兰欧尼巴黎校区,服装设计强化课程 

Neith Nyer品牌创始人

 

1.因为祖母,我6岁就会缝纫

 

Francisco Terra出生在巴西东南部的山区,他从小就喜欢服装,因为他的祖母是一位裁缝,并且拥有自己的工作室。6岁的时候,他已经学会缝纫,并自己缝制参加巴西狂欢节的服装。“除了服装,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要做任何事情。”Francisco Terra说。 

 

但是,长大后,他并没有学习服装设计专业,而是先去学习了工商管理,之后又继续学习了电影与视频、摄影专业。

 

2.为了攒学费,我去联合国工作

 

2007年,他搬到了巴黎。这很大一部分因为他的祖母。她很喜欢法国服装,尤其喜欢Givenchy。她曾经为自己做过很多Givenchy礼服。她常常从杂志上撕下照片,然后自己制版。

 

“来法国是祖母的一个梦想,我觉得我也一直有这个梦想。”Francisco Terra说。

 

为了实现服装设计梦想,Francisco Terra决定去马兰欧尼巴黎校区学习服装设计。但是,这中间有一个小插曲。

 

“我不是来自富裕的家庭,所以我没有办法支付所有的学费。”Francisco Terra说。所以,他在谷歌上搜索了“世界上薪水最高的地方”。之后,他去了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工作以积攒学费。他拍摄了一系列关于非洲、中东纺织业发展的影片。 

 

2010年,他终于如愿进入了马兰欧尼。在那里,他学到了专业的服装设计技能,并明白了创造力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的重要性。 

 

14.jpg

Francisco Terra 

 

3.毕业后,我进入了祖母最爱的Givenchy工作

 

从马兰欧尼毕业后,Francisco Terra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祖母最爱的Givenchy,担任女装设计师。在那里,他与当时的Givenchy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进行了密切合作。 

 

之后,他又进入了Raf Simons以及法国时尚品牌Carven工作。

 

“在不同的公司工作,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经历,我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比如,Givenchy让我明白创造一个强有力的品牌形象是十分重要的;而与Raf Simons合作,以及在Carven工作,则让我明白了结构和功能的重要性。”Francisco Terra说。 

 

45.jpg

Francisco Terra

 

4.我创立了品牌,用设计讲故事

 

2015年,在积累了经验后,Francisco Terra创立了自己的品牌Neith Nyer,以祖母的名字命名。他的祖母教导他,服装设计不仅仅是一门技能,也是一种讲故事和传递故事的方式。

   

所以,Francisco Terra为每一个系列讲述一个故事,他的设计灵感都来自于他的生活。比如,他的2018秋冬系列的灵感来自他小时候父母举办的派对。 此外,他的系列灵感还来自他对日本、动画和他的家乡巴西山脉的痴迷。 

  

01.jpg

Neith Nyer作品

 

02.jpg

Neith Nyer作品

 

尽管Francisco Terra的设计非常女性化,但他觉得并不仅限于女性穿着。所以,你也会在他的时尚秀上看到男模特。他还希望自己的服装被各种各样的人穿着,所以他还会选择艺术家、造型师、作家和时尚编辑等来做模特。 

 

03.jpg

 Neith Nyer作品

 

很多设计师喜欢延续一贯的审美,但是Francisco Terra却有自己的想法。▼ 

 

在我看来,每一个系列都应该是不同的,它们适用于不同的地点和时间。我不害怕挑战“一致性”的界限,我不认为创意人员需要坚持单一的审美。我认为,时尚的美妙之处在于自由以及展示不同的东西。有时候,我觉得商业化阻碍了设计师们将时尚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和表达方式。  

 

12.jpg

Francisco Terra在2019秋冬系列发布秀上谢幕 

 

05.jpg 

 Neith Nyer 2019秋冬系列 

 

07.jpg 

 Neith Nyer 2019秋冬系列 

 

2018年,Neith Nyer已经实现了收支平衡,Francisco Terra的下一个目标是扩大自己的团队。

 

当谈到一个成功品牌可能带来的声誉和财富时,他却不屑一顾。▼

 

这些东西太抽象了,顺其自然就好。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和我周围的人都是快乐和满足的。很多人觉得在时尚界工作是很“迷人”,但对我来说,世界上最迷人的东西是爱和善良。在追求抱负和成功的过程中,它们常常被忽视,现在是时候改变了。很俗气对吧?但这是真的! 

 

*编译自dazeddigital.com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帮助不同背景的你,实现服装设计梦想。

 

想要进一步咨询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吧,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