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舌尖上的时装秀 | 她把T台上的大牌造型变成了一道道美食

2019-12-11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很多人眼中,美食和时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但其实,美食是服装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比如,早在1937年,意大利设计师Elsa Schiapparelli就推出了其标志性的“龙虾裙”。Moschino等品牌也推出过以食物为灵感的作品。

 

 2.png

 

但是,如果反过来会怎么样呢?

 

这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Anna Marconi的创意想法。她在美食与时尚之间找到了微妙的完美关联,以T台上的服装为灵感制作出了一道道美食。

 

先来一波美图~

 

26.jpg

灵感来自Moschino

 

30.jpg

灵感来自Gucci

 

27.jpg 

灵感来自Marni

 

21.jpg 

灵感来自Sonia-Rykiel

 

 34.jpg

灵感来自D&G

 

28.jpg 

灵感来自Giambattista Valli 

 

那么,这位博主是什么来头呢?今天,跟着M姐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1.png

Anna Marconi 

2010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Taste of Runway网站创始人、博主

 

 01.左手美食,右手时尚 

 

Anna Marconi是意大利人。2007年,她进入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服装设计。在那里,她对时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毕业后,她先是进入Tom Ford、Jil Sander等品牌工作。  

 

由于受到家人的影响,Anna也喜欢做美食。

 

在深入了解时尚后,她发现自己在餐馆或者在朋友家吃饭的时候,经常观察到某一道菜与某一个服装造型的相似之处。这个发现让她很惊喜。于是,她尝试在各大品牌的T台时装秀上去捕捉这些灵感来源。

 

02.设计+烹饪,“导演”舌尖上的时装秀

 

Anna萌生了将美食和时尚结合的想法。2011年,她创立了时尚美食博客Taste of Runway。她从T台走秀的服装造型为灵感,来制作美食,并在博客上分享食谱或烹饪过程中的故事。

 

Anna说,Taste of Runway讲述的是关于时尚与美食之间的幸福故事。她的博客,简直是在上演一场场舌尖上的时装秀呀~

 

24.png

Anna Marconi

 

她把自己的设计天赋揉合烹饪的热情,烹调出一道道时尚美食。T台秀的元素,一种廓形、材质、色调,都能成为她的灵感,并转化为诱人的美食。她甚至开发了一个完整的菜单,从开胃菜一直到甜点和饮料。

 

32.jpg

灵感来自Givenchy

 

25.jpg 

灵感来自MiuMiu  

 

她和她的团队的工作是,做时尚研究,然后烹调美食,拍照,最后吃掉!好幸福的感觉~

 

很快,Taste of Runway就出了名,引起了很全世界的注意。2013年,Taste of Runway的注册用户就达到了9万,粉丝遍布在全球的70多个国家。

 

Anna和她的博客不仅登上了《VOGUE》《ELLE》《GRAZIA》等杂志,还获得了一些知名品牌的合作机会,而且还被哥伦比亚大学列入了研究对象。

  

 38.png

媒体对Taste of Runway的报道

 

Taste of Runway成为了时尚、美食爱好者的视觉灵感来源。在那里,你不仅可以找到受T台造型启发的创意食谱,可以根据设计师、季节、配方或颜色进行搜索。你甚至可以通过自己想吃或者最喜欢吃的美食,来选择自己的造型呢~

 

22.png

Anna Marconi

 

Anna称自己为一个时尚品尝家。时尚的味道,大概可以从她的一道道美食中品尝出来吧~

 

好想尝一尝,有木有? 

 

在马兰欧尼学服装设计,不仅仅可以做一名服装设计师哦~因为,它的课程中还包含视觉传播、面料分析、市场营销、时尚策略分享等内容。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硕士以及服装设计一年制强化课程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