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他把T恤做成高定,宇博Chiara Ferragni也被种了草~

2023-08-31 编辑:linda 点击量:

 

从马兰欧尼毕业后,Salvo Rizza进入巴黎高定品牌Giambattista Valli工作;2019年底,他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11.jpg

Salvo Rizza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设计本科

Des Phemmes品牌创始人 

 

01

我和时尚的故事

从一则马兰欧尼广告开始

 

Salvo Rizza于1989年出生在德国,但他的父母都是意大利人。12岁,他跟着家人搬回了西西里岛。 

 

高中五年级的时候,他偶然看到了一则马兰欧尼学院的广告,激发了他内心的服装设计兴趣。他说:这时,我与时尚之间的故事开始了。

 

Salvo Rizza决定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服装设计,未来从事服装设计工作。他的父母一开始并不赞同,还鼓励他进入家族建筑业。但是,他还是听从内心来到马兰欧尼学习服装设计。

 

经过3年的专业学习,2011年,Salvo Rizza从马兰欧尼毕业了。一毕业,他获得了巴黎高定品牌Giambattista Valli的实习机会。

 

在那里,他获得了Giambattista Valli的信任,一做就是5年,从实习生开始,到设计师再到成衣系列风格办公室的协调员。

 

对Salvo Rizza来说,这是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他了解了高定服装设计,意识到高定对细节的关注。「Giambattista告诉我,创意工作与关心产品、对印花和面料进行大量研究密切相关。」他说。

 

2016年,Salvo Rizza回到米兰,担任Max Mara 、Emilio Pucci等多个品牌的自由设计师。

 

13.jpg

Salvo Rizza的工作过程

 

02

创立品牌

我用高定方法做成衣

 

2019年年底,Salvo Rizza在米兰创立了自己的品牌Des Phemmes。品牌名字来自法语,意为女性。他说:Des Phemmes是一封写给所有女性的「情书」,我想做的就是讲述所有女性的爱与悲伤。

 

受到在Giambattista Valli工作经历的启发,Salvo Rizza决定用以自己的方式打造可以日常穿着的高定服装。

 

「我的想法是用高定的专业知识来做成衣。比如每个人的衣柜里都有的T恤,Des Phemmes是手工染色和刺绣做成的。我想要创造一些独特但价格合理的东西。」他说。

 

所以,Des Phemmes的服装虽然没有特别的剪裁,廓形也简单,但是每件作品上的装饰都是手工缝制的,很多款式都是手工染色或刺绣。

 

14.jpg 

Des Phemmes作品

 

15.jpg 

Des Phemmes作品

 

03

我也没想到

第一季竟是零订单

 

2020年3月,Salvo Rizza推出了品牌的首个系列,并在米兰的一家陈列室展出。不幸的是,恰逢疫情爆发之初,品牌的第一季是零订单。

 

但是他没有被吓倒,继续努力创作和发布产品线。他说,作为一名白羊座,他更专注于注如何渡过难关。

 

 18.jpg

Des Phemmes作品

 

19.jpg

Des Phemmes作品

 

同年,Des Phemmes入围了意大利新锐设计师比赛Who’s on next的决赛。这让品牌打开了知名度。

 

2011年7月,Des Phemmes迎来了大爆发。意大利知名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在ins发布了穿着Des Phemmes服装的照片!

 

20.jpg 

Chiara Ferragni身穿Des Phemmes

 

21.jpg

巴西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身着Des Phemmes

 

之后,Des Phemmes的知名度迅速扩大。它不仅举办了多场时装秀,还和Moda Operandi等多家奢侈品电商建立了零售合作关系。 除了宇博Chiara Ferragni,越来越多的时尚博主、明星成为了品牌的粉丝。

 

 23.jpg

Des Phemmes作品

 

 24.jpg

Des Phemmes作品

   

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