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Chanel、Dior高定裁缝免费教你做裙子,一起来DIY呀~

2020-11-18 编辑:linda 点击量:

 

对服装设计感兴趣的小伙伴,你在小时候是不是也尝试过给布娃娃做衣服?现在的你,也一定希望自己做出一件衣服吧!

 

这不,现在你就有一个机会,在Chanel、Dior高定裁缝的“指导”下,自己Diy一条短裙,而且免费哦~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由Dior、Chanel、Saint Laurent、Schiaparelli等高定时装品牌旗下高级裁缝师组成的团体Tissuni,推出了一份名为“La petite robe verte”(小绿裙)的夏季短裙设计图。 

 

006.jpg

小绿裙示意图 

 

小科普 

 

Tissuni 团体成立于今年3月,发起人是在 Chanel 工作了十余年的高级裁缝师 Marie-Béatrice Boyer,目前已有来自Dior、Chanel、Saint Laurent、Schiaparelli等品牌的20多名高级裁缝师加入。 

 

Tissuni最初的目的是为法国当地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妇女儿童等群体无偿制作口罩,帮助人们共同抗击疫情。 

 

这份图纸将“小绿裙”分成了一个个拼接部件,你只需要根据设计图将不到60厘米的布料按照设计图上的方法剪出衣袖、裙摆、上衣等部件的形状,最后进行拼接即可做出一件漂亮的短裙。 

 

001.jpg

小绿裙设计图

 

Tissuni在官方公告中写道:我们希望为地球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这份设计图可以在满足人们 DIY制作乐趣的同时极大地减少纺织原料的浪费。

 

目前,你可以在Tissuni网站上免费打印 A4纸规格的“La petite robe verte”设计图,也可以花15欧元下载大尺寸规格的图纸,都提供英语和法语两个版本。

 

♫♫♫

下载网址为:https://tissuni.com/en/products/little-green-dress,

你需要用邮箱进行注册后下载。

对啦,网站还提供已经制作好的成衣,制作材料为纯天然亚麻布,定价700欧元/件。

 

下载后,就可以进行diy啦~下载下来的PDF文件里面,有详细的制作步骤,你跟着一步一步做就好啦~

  

010.png

小绿裙制作步骤之一

 

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在家的外国网友把diy制作服装当成了一种乐趣,这不,不少网友在Ins上传了自己diy的成果。还是很不错的呢!

 

 002.png

网友在Ins分享小绿裙制作成果

 

 03.png

网友在Ins分享小绿裙制作成果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动手做一做哦~ 

 

为啥按照Tissuni的这个设计图,就能做出一条裙子?因为,它其实相当于是对小绿裙进行了制版。

 

制版与剪裁是服装设计与成品之间的桥梁,它是指根据设计创意,将整片布料转变成为具体的形状,最后进行缝纫等等工艺和过程,将设计呈现为能够穿在人体身上的服装。它是高级服装设计师的必备技能哦~ 

 

目前,平面制版与立体剪裁是主要的两种制版方式。Tissuni的小绿裙设计图相当于是平面制版。而立体剪裁是将白胚布直接在人台上进行创作。

 

按照Tissuni的小绿裙设计图,你只能做出规定版型的裙子,如果你想做出不一样款式的裙子,还需要掌握专业的制版知识和技能才行哦~ 

 

·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开设有【制版与剪裁】10周周末班短期课程,教授制版和剪裁的关键技术和技能。对制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哦~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还开设有【女装立体剪裁设计】1周短期课程,让你在一周内学会使用白坯布完成连衣裙、半裙或上衣的立体剪裁作品。

  

学完后,你将能设计和制作出不一样的裙子哦~ 

 

*内容综合参考华丽志以及Tissuni官网 

  

你也想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哦~  

 

除了【服装制版与剪裁】【女装立体剪裁设计】短期课程,马兰欧尼还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