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贝恩报告:2021奢侈品市场强力反弹!这个专业藏不住了~

2021-11-17 编辑:linda 点击量:

 

近日,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与意大利奢侈品协会 Fondazione Altagamma 联合发布了第20版《贝恩奢侈品研究》。

 

报告表示,2021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实现反弹,销售额将达到1.14万亿欧元,预计比2020年同比增长13%~15%。其中,全球个人奢侈品行业呈现V字型反弹,销售额将达到2830亿欧元,比2019年增长4%。 

 

001.jpg

 

奢侈品市场特点 

 

同时,2021年奢侈品市场呈现出了以下特点: 

 

①中国奢侈品市场份额占比上升至21% 

 

报告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占全球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11%增至2021年的21%,预计到2025年,这一占比将达到25%~27%。

   

②40岁以下人群成为消费主力军 

 

报告显示,2021年,X、Y、Z世代在个人奢侈品市场的占比将分别为26%、46%和17%,预计到2025年,Y世代和Z世代在市场上的占比将超过三分之二。

 

报告还指出,年轻客群越来越希望奢侈品牌能够提高文化相关性以及创造新的价值模式,例如,希望奢侈品的数字化程度更高、更具人文气息等。

 

③线上销售额比2019年翻了一番

  

2021年,个人奢侈品行业线上销售额增至620亿欧元,比2019年翻了将近一番。贝恩认为,2021年市场复苏的关键渠道就是线上销售和线下单品牌店的结合。

 

003.jpg

 

奢侈品管理人才更吃香 

 

根据该报告,预计到2022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将达到3000~3100亿欧元,到2025年将达到3600~3800亿欧元。 

 

此外,贝恩还指出,在未来,奢侈品行业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发力:注重中国市场的拓展;采用多元化策略,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发展线上线下多触点业务运营模式。

  

也就是说,奢侈品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会更大,而且既具备国际品牌管理知识,又了解国内本土市场的人才会更加吃香。 

  

难怪有这么多同学想要来马兰欧尼学习奢侈品管理! 

 

奢侈品管理一直是马兰欧尼热门王牌课程,每年吸引很多人士来学习。马兰欧洲各个校区均开设有奢侈品管理硕士课程。它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奢侈品品牌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课程为周末班,不影响原先的工作,在国内就能接受国际化的课程!

 

004.png

  

奢侈品管理学习什么 

 

这个课程到底学什么呢?我们来看看深圳校区奢侈品管理专业的主讲导师Gianvito D’Onghia的介绍吧。 

 

006.jpg

Gianvito D'Onghia 

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奢侈品品牌与市场营销硕士导师

曾就职于Ermenegildo Zegna,是Creative Capital大中华区首席合伙人 

通过这个课程,学生能够掌握对于奢侈品行业的宏观认识理解,并清晰地区分奢侈品行业与时尚行业。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商业模式特色,比如高级定制品牌、高级成衣品牌、顶级奢侈品、生活方式奢侈品、轻奢等。

 

课程会从品牌资源审计、品牌战略以及品牌视觉执行三个板块进行讲解,教授大家分析品牌资源、当下竞争环境和消费者画像的工具等,让同学们具备独立进行不同市场分析的能力。 

 

在掌握确定品牌定位的分析工具后,同学们会进一步了解如何根据品牌定位形成品牌文化和品牌故事,并最终将其呈现在品牌视觉上。 

 

课程中会有品牌案例分析的部分,既有国际品牌,也有本土品牌。通过国际背景的课程加上本地品牌的案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国内的奢侈品市场,以及如何在国内市场去落地所学的内容。

 

学习体验 

 

那么,在马兰欧尼学习奢侈品管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我们来看看学长学姐们是怎么说的?

 

007.png

熊兵 Sally 

CE珠宝产品创意与设计研发中心合伙人 

幸运钻产品品牌创意总监 

毕业于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 

除了拥有非常强的师资,课程所传授知识能极大程度地解决我实际工作当中的困惑和填补空白。学校的教学形式也是我特别乐意接受的,非常接地气!通过学习和考试,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使我在品牌构建的思考中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效果的确立竿见影。

  

008.jpg

杨亚奇 

陈列师 

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在读 

这段时间的学习,感觉挺好、充实的。因为在课程中,老师的每一次讲解、传达的一些新的想法、对时尚行业最新资讯或者以往案例分享,我觉得都给我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其次,在课后做作业的过程中,我也会重新去思考和回顾老师所讲的内容,并去探索一些新的事物。 

 

*内容参考公众号:华丽志、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官方公众号 

 

如果你想要提升在品牌管理相关的知识技能,获得职业提升; 

或者想转行进入时尚或者奢侈品行业。 

马兰欧尼国内校区的奢侈品管理在职研究生课程会是很棒的选择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