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考研失利怎么办?去留学,你终硕!

2022-02-23 编辑:linda 点击量:

 

21日,#考研成绩#话题冲上了热搜!2022考研初试成绩已经陆续公布啦~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22年全国考研报考人数457万,比2021年增加了80万人,增长率超过21%,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按照往年的数据,考研的通过率不足30%,这就意味着失意的人会占大多数。

  

所以,能上岸自然是好,如果不能,努力过的你,也很了不起!但是,更重要的是,好好规划将来的路。如果你的初衷是上岸,那就“再战”;如果不是,那么就开始准备去找一份工作;当然,你还可以考虑另外一条路:出国留学。

  

01 

现在申请出国留学,来得及 

 

某乎上已经有不少同学在问:考研失利后才准备留学,是否来得及? 答案是肯定的。每年考研后才决定出国留学的学生也不在少数。

  

和国内不同,而国外院校采用申请制,提供大学毕业证、大学成绩单、语言成绩等材料,设计类专业一般要求提供作品集,最后由学校综合决定是否录取。所以,如果你在国内考研没有上岸,不会影响你出国读研。 

 

而且,一般来说,国外院校的秋季开学季为10月,现在申请是来得及的。

 

 78.jpg

 

02 

为啥要出国读研 

 

那么,出国读研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收获?M姐就以咱们马兰欧尼学院为例给大家说一说。

 

 

①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国外的研究生课程强调自主性学习,比如马兰欧尼会通过演讲、团队合作、实践等方式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这些都是将来工作必需的能力。

 

②参与品牌合作项目 

 

国外的研究生教育非常注重与市场接轨进行人才培养,比如马兰欧尼和很多知名品牌合作,包括Versace、 Prada、Tod’s等,为学生提供参与实际项目的机会。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可以了解品牌内部的工作模式,毕业后当然更抢手,机会也会更多。

 

096.jpg

 

③跟着行业大咖学习 

 

马兰欧尼的导师都是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人士,大部分都在品牌公司工作过或者正在品牌任职,有的还是品牌创始人。比如前段时间,Salvatore Ferragamo前创意总监Paul Andrew等行业大咖加入马兰欧尼开展导师项目。

 

④积累广阔的人脉 

 

在国外读研,你可以认识不同国家的人,比如马兰欧尼的学生就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他们会成为你将来的人脉资源。你还可以学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这也是进入大企业尤其是国际性企业工作的必备技能。

 

⑤深入了解行业 

 

马兰欧尼会不定期邀请行业人士来学校做讲座,让你有机会与设计师、造型师、管理人员等人士进行交流。此外,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参加时装周、展览、showroom等活动,带你深入了解行业。

 

08.jpg

  

04 

在马兰欧尼读研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听听学长学姐们是怎么说的吧~

  

柏静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与奢侈品品牌管理硕士在读

基本上没有固定教材,上课都是老师编排的PPT,课后会安排你reading list和presentation。我们学校的老师,基本都是时尚行业的大咖或者高管,会根据行业和社会的最新动态,随时调整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我现在后悔怎么没有早点出国来读书,哈哈!

   

EVA 

2020年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 

老师更注重创意的培养,并且是可以和商业结合的创意。老师会不断地用企业标准来要求你,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 在马兰欧尼,只要是时装周期间,学校都会给大量的实习机会给设计系的学生,所以,你要时时刻刻关注邮箱,有机会就要上~

 

吉吉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2021级女装设计硕士在读 

前段时间,意大利MSGM品牌的创始人来学校做演讲,讲了很多关于时尚行业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吸引消费者等干货内容,让我受益匪浅。

 

05 

有哪些课程可选

   

马兰欧尼米兰、佛罗伦萨、伦敦、巴黎校区均开设有一年制硕士课程,课程涉及设计、时尚管理、艺术等领域,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设计类: 

女装设计 

男装设计 

运动装设计 

室内设计 

产品与家具设计 

高级珠宝设计 

表面工艺与纺织品设计 

沉浸式体验数字设计 

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 

服装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 

时尚、艺术与面料创新 

 

非设计类: 

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 

服装买手与营销 

时尚推广、传播与数字化媒体 

时尚产品管理 

时尚商务与创业 

时尚全渠道与电子商务 

设计管理与策略创新 

数字艺术指导 

时尚电子商务与数字化转型 

艺术管理 

策展艺术与时尚 

数字化媒体艺术 

 

09.jpg

 

当然,有些同学可能会担心国外疫情影响。那么,你可以考虑马兰欧尼的上海/深圳校区的研究生课程。

  

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奢侈品品牌管理与市场营销】【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艺术指导与数字管理(上海)】【室内设计(深圳)】在职周末班研究生课程。你还可以考虑先找份工作,然后边工作边读研,完美! 

 

此外,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原本计划在国内读服装设计研究生的同学,这个课程很适合你哦~ 

 

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的课程都是由米兰校区原版引进,老师也是由米兰总部直选直派,保证原滋原味的马兰欧尼教学。而且在国内学习,你将获得更多国内品牌公司的合作机会和行业资源,将来在国内就业也是妥妥哒~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