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第二次来意大利留学,我来传说中的马兰欧尼读个研~

2022-10-19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之前在意大利公立美院读了服装设计本科,现在她再次来到意大利,在马兰欧尼读研。

 

001.jpg

Chiara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在读

  

01 

读完公立读私立 

我来马兰欧尼读个研 

 

Q1.哈喽,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哈喽,大家好,我是Chiara,本科就读于意大利的Macerata美术学院,读的是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回国后,我在朋友的服装工作室工作了一年,现在刚刚来到马兰欧尼米兰校区读女装设计硕士。 

 

Q2.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服装设计的? 

 

小时候,我妈妈开了一家童装店,她经常会给我穿好看的衣服,我大概是在那时候开始喜欢上服装设计的。后来,我在高中开始学习绘画,大学的时候就选择来到意大利学习服装设计。

 

Q3.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继续来马兰欧尼读硕士呢?

  

在意大利公立美院读服装设计本科的时候,我就听说,意大利的私立服装学校更好,尤其是马兰欧尼,学校设施、师资等都比公立好一些,所以我就决定来马兰欧尼读研。

  

Q4.你第一次听说马兰欧尼是什么时候? 

 

我是听一位学长说的,他之前是在马兰欧尼学习,他告诉我说,马兰欧尼的老师认真负责,毕业后,学校还会提供很多的实习机会。

  

003.jpg

Chiara拍摄的意大利街景

 

02 

20天拿到offer和签证

我来说说我的经验

  

Q5.听说你在20天内就拿到了offer和签证,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我也觉得很神奇!如果你想申请的话,建议前期作品集要做充足,可以多做1-2个系列,这样可以更好地展示你的服装设计能力。签证部分主要是多亏了欧名签证老师Suzy的指导,照着老师的要求准备好各项材料,就可以快快地拿到签证啦!      

 

004.jpg

Chiara的作品集

 

Q6.你的作品集是怎么准备的?有没有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呢?

   

申请马兰欧尼的作品集,需要包含以下内容:前期的调研(风格和流行趋势)、情绪板、色彩板、面料改造和立裁,并设计出1-2个系列,然后需要有成衣平面图,并进行排版。

 

我个人感觉作品集的灵感部分很重要,最好是加上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感悟或者想法,这样去设计衣服才有意义。

 

我做了3个系列,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系列是“杀死自己的宠物猪”。灵感来源于一个博主的网络视频:养一只宠物猪在100天后杀死吃掉,这引起了我心理上的极度不适。我因此设计了一个系列,想表达人与宠物之间的亲密关系,我们应该善待宠物,因为它们就像家人一样会带给我们力量。

 

006.jpg

Chiara的作品集

 

这个作品集我使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tufting (tufting又名簇绒,是一种传统毛毯制作工艺)去表现。前期我需要去买材料,挑选毛线、底布以及制作面料图案等。从材料准备到最后的拍摄大约花了3周左右的时间。     

 

Q7.在申请学校和签证过程中,我们的Gina老师和签证老师Suzy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 

 

Gina老师指导我完成了申请材料,她很认真负责;Suzy老师指导我完成了申请签证需要的各项资料。总之,两位老师都很用心。

 

007.jpg

Chiara的作品集

 

008.jpg

Chiara的作品集

 

 03 

再次来意大利留学 

很熟悉,我很快就适应了

  

Q8.说一说你对意大利的印象,它吸引你再次去留学的原因是什么?

 

慢节奏,意大利很适合我这样不太喜欢快节奏的人。意大利的美食很多,饮食也很健康,还有风景美!而且米兰是世界时尚之都,作为一个还在学习服装设计的小透明必须要去看看呀!   

 

009.jpg

意大利美食

 

Q9.再次去意大利留学,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跟第一次去,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开心!心情不一样啦,第一次来还挺好奇的,第二次来觉得很熟悉,每天开心上学。

 

Q10.你现在已经到学校,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的课程排得很满,学校设施也很好,老师也很负责~

 

011.jpg

意大利冰激凌

 

Q11.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目前嘛,顺利毕业就好~

 

Q12.对于想要去马兰欧尼学习的同学,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不要犹豫,快点来叭!

 

感谢Chiara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的第二次意大利留学之旅更加精彩!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本科、【服装设计】强化和女装/男装设计硕士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