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Vogue造型师:真实的时尚造型师工作是这样的~

2023-04-07 编辑:linda 点击量:

 

很多小伙伴对时尚造型师充满了向往,那么时尚造型师到底是干啥的?来听听曾担任日本版《Vogue》造型师的Camilla Rizzolo的分享吧~

 

1.png 

Camilla Rizzolo

自由造型师,BAIA品牌联合创始人

曾担任日本版《Vogue》造型师

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造型本科

 

01

我是如何成为造型师的

 

 

Q1.请介绍一下你自己,谈谈你的工作。

  

我叫Camilla,是一名时尚造型师和品牌顾问。要解释我所做的工作,你只需打开一本杂志,看看上面的时尚照片。那就是我的工作。你从摄影图片中看到的一切都是经过我思考、研究和精心准备的,当然也要感谢摄影师的技巧。  

 

Q2.你是如何进入时尚行业的?

  

我在米兰的马兰欧尼学院学习了三年的时尚造型课程。 

 

Q3.如何成为时尚造型师?

   

我觉得这是一种激情,一种你一直怀揣在内心的与生俱来的东西。小时候我就经常给洋娃娃穿衣服,我还给自己剪头发,因为我相信这样的发型更适合我;我会在看电影的时候去研究所有的造型,我记得电影里面所有的服装和所有场景的服装。

   

当然,学习造型课程可以让你的热情得到升华,它可以使你的热情更具体,提炼技术,加深知识,但这一切都要从你开始。 

 

2.jpg

Camilla Rizzolo

  

02

真实的时尚造型工作是这样的

 

Q4.你会带鞋子和配饰来为一个服装品牌拍摄广告。你能介绍一下拍摄的流程吗?造型师是基于什么来做出选择的?

  

让我们从最重要的一点开始:每个造型师都必须有自己的档案Archive,对于造型师来说,Archive是一个救星。例如,我有一个装满衣柜的房间,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按类型、颜色标记,袜子按照长度、颜色和材质进行分类,每件衣服也一样。

  

但这其实更要看你的客户是什么品牌。如果客户是一个鞋类品牌,那么造型师就必须根据品牌的目标客户的审美和类型来设计造型,并通过创造完美的造型来提升鞋子。如果是服装品牌,那么造型师就需要结合鞋子和配饰来完成整个造型。

  

总之,最重要的是通过造型来提升客户的产品,同时又不偏离我们宣传的重点。

   

KATIA-2516.jpg

Camilla Rizzolo的造型作品

  

Q5.品牌会给造型师什么样的指示? 

 

对于一个品牌的商业工作,包括造型画册、广告、电子商务等,客户可能给出了需要尊重的指导方针,但也并不总是如此。顾客可以要求不要惹恼该品牌的目标客户,或者还有更私人的要求,比如:「我不喜欢这两种颜色的组合」或者「我不喜欢平底鞋」,所以你要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

 

Q6.造型师是如何为拍照做准备的?

  

根据你为之拍摄的杂志类型,有不同的准备方法。每本杂志都有为广告付费的客户或品牌,所以在为杂志拍摄时,你首先要优先考虑付费客户,然后再考虑其他人。

  

KATIA-2946.jpg

Camilla Rizzolo的造型作品

  

Q7.你是怎么获得拍摄所需的衣服、配饰和其他东西的?

  

在拍摄前,你需要联系展厅。大品牌有自己的展厅,而小品牌或配饰品牌也有展示它们的展厅。造型师需要与品牌的公关人员通过多次电子邮件沟通,询问服装等产品,并提供拍摄的所有细节:地点、时间、摄影师是谁、为哪本杂志拍摄等。  

 

 Q8.拍摄前,除了品牌,你还会和谁做讨论?

   

在拍摄前,造型师要与艺术总监、摄影师、化妆师和发型师进行讨论,交换想法和愿景。在拍摄当天,造型师需要决定:做什么样的发型、眼影的颜色,背景是白色还是彩色等等。 

 

DanielloEditorial__5889.jpg

Camilla Rizzolo的造型作品

  

Q9.如果某个系列中的某件衣服不合身或看起来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你该怎么办?

 

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调整它。有了别针和安全别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对造型师来说,工具非常重要:安全别针、别针、针、丝带、剪刀,任何东西!

  

而且,幸运的是,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姿势和剪辑来处理照片,我们能够让每一个不完美消失!

  

DanielloEditorial__5940.jpg

Camilla Rizzolo的造型作品

 

03

我的一些建议

  

Q10.新入行的造型师如何联系品牌借衣服来拍摄?

   

你必须进行自我介绍并给出所有的细节。如果你是为一本杂志工作,造型师需要出示一份杂志的“委托书”,表明发型师的名字以及她正在为该杂志进行拍摄工作。

  

Q11.造型师应该如何获得信任? 

 

尽可能地做好每一项准备!在拍摄现场做任何事情,即使你认为这不是你的工作!

  

Q12.有什么关于拍摄的成功秘诀吗?

   

尽可能多地观察和吸收东西。我们周围的世界充满了摄影图片,它用图像的语言与我们交谈。你每天会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图片,用你自己的审美去观察和连接时尚的一切,努力让照片成为纯粹的艺术。

  

EDITORIAL-3101-copia.jpg 

Camilla Rizzolo的造型作品

  

*编译自:glamobserver.com

图片来自:w-mmanagement.com

  

你也想成为时尚造型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造型与创意指导】本科、【服装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硕士等课程,并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时装造型】1+2/2+1国际本科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时尚造型师。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