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YSL也入局高级珠宝,这个市场有多香?

2023-05-25 编辑:linda 点击量:

 

最近,奢侈品大牌Saint Laurent发布了品牌的首个高级珠宝系列,涵盖手镯、袖扣、项链和耳环等产品。

 

001.jpg

 

最近几年,奢侈品大牌都在纷纷入局高级珠宝市场。 

 

01

奢侈品大牌纷纷入局

  

比如,在去年7月的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上,Fendi发布了首个高级珠宝系列Flavus。该系列由品牌珠宝艺术总监、Fendi家族第四代传人Delfina Delettrez Fendi 亲自操刀设计。 

 

46.jpg

 

无独有偶,Balmain也在高定时装周期间推出了首个高级珠宝系列,该系列由创意总监Olivier Rousteing与精品珠宝制造商Adorisa集团联手打造。

 

47.jpg

 

去年10月,Prada也发布了首个高级珠宝系列Eternal Gold,涵盖戒指、项链和手镯等48件产品。Prada的珠宝总监Timothy Iwata是前两年高薪挖来的卡地亚前全球创新官。

 

48.jpg

 

奢侈品大牌跨界做珠宝已经成了时尚圈的大趋势。在此之前,Chanel、Dior、Hermes、Gucci、Louis Vuitton等品牌都加入了高级珠宝竞争行列。

 

此外,2021年,LVMH集团以158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Co,之后又先后收购了意大利珠宝生产商Pedemonte集团以及法国珠宝生产商Platinum Invest的多数股份。可见,高级珠宝也成了奢侈品集团的必争之地。

 

49.jpg  

 

02

高级珠宝市场真的香

 

奢侈品大牌拓展高级珠宝行业与珠宝市场的巨大商业潜力密不可分。

 

根据市场研究咨询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全球珠宝市场目前接近2700亿美元,这一数字有望以8.5%的增速攀升,在2030年达到5180亿美元。美国商业资讯的报告预测,到 2030 年,全球珠宝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4594.3 亿美元。

 

可见,珠宝行业大有可为。也难怪有不少小伙伴想要学习珠宝设计专业!

  

50.jpg

 

03

马兰欧尼珠宝设计专业

 

马兰欧尼米兰和伦敦校区开设有高级珠宝设计硕士课程,立足于奢华珠宝设计,培养高级珠宝设计人才。

 

课程帮助学生掌握高级设计技巧和管理能力,成为奢侈品行业高档珠宝设计和开发领域的专业人士。学生将了解珠宝史、宝石学、金匠工艺以及艺术、设计和时尚的当代美学发展,并研究知名国际品牌及意大利品牌,设计出符合当代市场潮流的珠宝。

 

重点课程

-技术绘画与渲染

-手绘插画和素描

-珠宝加工技巧与材料

-珠宝学

-珠宝设计历史与文化

-设计方法与发展

-高级珠宝产业及其市场

-商务、传播与演讲

-毕业设计与作品集

-创造性研究理论与实践

 

毕业后,学生可以从事:珠宝设计师、艺术总监或者视觉传达、市场营销、零售等领域的专业人士或者管理人员等工作。

 

41.jpg 

马兰欧尼学生作品

 

04

学长学姐说学习体验

 

在马兰欧尼读珠宝设计是怎样的体验?来听听学长学姐的分享:

  

温同学

马兰欧尼主要的设计课程都是直接和市场接轨的,并通过与不同品牌的合作来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如何实现设计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平衡。

 

比如我们跟意大利珠宝品牌DODO和Pianegonda合作还参与了英国珠宝品牌Graff的设计项目,参加了宝格丽等品牌举办的讲座等,收获挺多的。

  

42.jpg 

马兰欧尼学生作品

 

刘同学

马兰欧尼是非常注重设计的学校,教学以设计为主,是整个设计方法的教学,课程还有金工制作课并且涉及到实用的技巧。

 

马兰欧尼还有一个优势是和品牌合作,例如我们之前就和意大利知名的珠宝品牌Damiani合作做设计。如果你的作品有幸被品牌看中,会获得实习机会甚至直接签工作合同。 

 

Maria

在马兰欧尼学习,最让人惊喜的事情之一是,你有机会去参观珠宝配饰公司,可以和品牌创始人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参观公司的各个部门。  

 

老师还带领我们去了佛罗伦萨,了解关于珠宝历史方面的知识,还去企业学习手工制作珠宝

 

01.jpg 

 马兰欧尼学生作品

 

你也想成为珠宝设计师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