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马兰欧尼王牌专业——时尚买手

2024-03-26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时尚产业,买手不但是最前沿的职业,也是决定商业成败的关键。今天M姐给大家介绍马兰欧尼的王牌专业——时尚买手。

   

01

什么是时尚买手

  

从职业的角度: 

时尚买手是指与供货商交易,组织时尚产品进入市场,并实现企业销售目标的人。时尚买手是决定一个时尚企业成败的关键,是利润的创造者。他们需要有上帝视角,洞悉时尚趋势和目标客群需求,快、准、狠地进行采买。

   

从专业的角度:

时尚买手是一门融合时尚+商业的专业,主要学习职业买手所需的各项关键知识和技能,包括时尚趋势预测、数据分析、服装销售、视觉营销、供应链管理、预算规划、库存管理、谈判技巧等。

   

002.jpg

 

02

时尚买手的就业方向

  

你可以在Gucci等大品牌做买手,也可以在百货公司、买手店以及在线零售商等从事买手工作。此外,你还可以从事视觉陈列师、商品企划、产品经理、零售经理、渠道经理等工作,也可以创立买手店。

  

在国外,时尚买手的平均年薪大约是50万人民币,顶级买手可以达到年薪百万。在国内,高级买手的年薪为20-50万,买手经理的年薪达到45-80万。可以说,时尚买手是一个多金的职业。 

 

03

马兰欧尼的时尚买手专业

  

马兰欧尼是全球最早开设买手专业的学校之一,至今培养了很多在GucciLVArmani、连卡佛等品牌和百货公司工作的买手。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商业与买手】3年制本科和【服装买手与营销】1年制硕士课程,并在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课程。

  

马兰欧尼的老师都是来自于知名买手店或者一线品牌的专职买手。在教学中,老师会带领学生去参加贸易展、时装展和参观showroom、买手店,提升订货等实操能力和行业认知。学校还与10 Corso Como等买手店以及展厅、品牌合作,为学生提供项目合作和实习机会。

 

 003.jpg

 

课程简介

  

【服装商业与买手】本科   

学制:3 

开设校区:伦敦 

学费:24400英镑/

  

课程重点

 服装买手策略 

当代服装买手和电子商务 

服装买手和产品发展管理 

服装市场营销管理 

购买预算和范畴规划 

供应链管理与分销 

库存管理与营销组合 

沟通、时间管理与领导力 

当代服装史与当代文化

  

【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 

学制:1 

开设校区:米兰、佛罗伦萨、巴黎、伦敦 

学费:37950欧元/32850英镑 

 

课程重点 

服装买手管理 

趋势预测 

服装买手财务 

服装买手数字科技 

大数据、分析与数字化颠覆 

产品开发与创新 

供应链管理 

高阶服装零售 

企业社会责任 

 

【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  

学制:10个月(周末上课) 

开设校区:上海、深圳 

学费:15万元

  

课程重点 

时尚系统 

营销与沟通 

买手体系 

趋势预测

时尚的力量 

时尚近代史 

高级买手 

谈判技巧 

品牌战略 

定价 

服装视觉营销 

视觉识别 

个人造型 

时尚企业家 

 

004.jpg

 

学生体验分享  

学校会发给我们时装周秀场的入场券。老师也会结合课程给我们介绍秀场的情况。无论大牌子和小牌子的秀,我们有时间就会去看。我们学的是买手,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去一些订货会以及showroom,学习一些订货的技巧。 

——包丽迪(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买手硕士)

  

我觉得每一门课程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我都很喜欢。我最喜欢的是与品牌做的合作项目,例如意大利最大的钟表行——PISA和户外品牌Napapijr。这些项目都很有挑战性,项目完成后,也会有很强的成就感。 

——王伟峰(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买手与营销硕士)

 

在马兰欧尼学到的东西真的特别实用,比如视觉陈列、比如趋势分析,我们每年参加很多TRADE FAIR,我们如何展示当季产品,直接关系到能否吸引潜在买家。这些内容的学习和运用,真令我受益匪浅。真的帮助很大。 

——吴伶俐(毕业于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时尚买手与视觉营销研究生)

 

学买手,就来马兰欧尼!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添加M姐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