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校友说 | 我,一个意大利女孩,漂洋过海来到上海学奢侈品管理

2020-12-02 编辑:linda 点击量:

 

每年,会有很多中国学生去马兰欧尼留学,你知道吗?每年也会有不少外籍学生来到马兰欧尼国内校区学习哦~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校友Veronica,就是从意大利来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奢侈品管理,并获得了在一家高级珠宝品牌以及中国奢侈品电商寺库的实习工作机会。

  

我们来听听她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吧~ 

 

本期嘉宾 

909.png 

Veronica 

毕业于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研究生课程

  

1

我为什么选择马兰欧尼上海校区 

 

Q1.Hi,你好,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叫Veronica,今年24岁,来自意大利米兰附近的一个小镇。小时候我就对时尚和外语充满了热情。我一直都知道这些元素会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我对语言的兴趣给了我在国外生活的机会,尤其是在中国和西班牙,还包括法国和英国。在所有这些国际经验中,在中国的经历是最重要的。当时,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在华东师范大学做中文交流学习,然后我决定进入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研究生课程。 

 

Q2.作为能讲多种语言的毕业生,你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A:我对不同语言的知识来自于我的热情。学习一门外语可以让你更多地了解一个国家的风俗习惯,这可以丰富你的文化知识。我认为,学习外语最重要的是挑战自我,不要害怕说错话,因为当你说错的时候,在你面前的人可以帮助你纠正。这种方法帮了我大忙。

  

现在,我精通5种语言,尤其是中文,这对我来说肯定是有优势的。但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用最好的方法去使用这个优势,比如去学习一些特定的主题知识,而我选择了时尚。

 

1.jpg 

 

Q3.作为意大利人,你为什么不选择马兰欧尼的米兰校区,而来到上海校区学习呢? 

 

A:在华东师范大学交换学习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想在上海继续我的学业,因为在第一年,我的中文水平已经获得很大的提高。我一直想读一个与时尚相关的研究生课程,因为这与我原来的专业有一定的联系。于是,我开始收集上海时尚院校的相关信息,当我发现马兰欧尼在上海有一个校区时,我立刻就认为这是最合适的方案。

  

当时,我们班有两个意大利学生,其他大多数是来自不同城市的中国学生。虽然,有时候,我们沟通会有一些语言障碍,但在这段时间里,我明白了如何通过管理语言障碍来获得一个愉快的学习经历。 

 

 61.jpg

 

2

我在马兰欧尼学习奢侈品管理

   

Q4.请为我们分享一下,在学习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研究生课程中,你最喜欢或者最不喜欢科目吧~

   

A:说实话,我没有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科目。我认为这个研究生课程的每一个主题都给了我学习新东西的机会。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课题是与数字领域相关的内容,比如数字营销和全渠道策略,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数字以及线下和线上世界的联系对于时尚产业的成长至关重要。

   

我真的很喜欢“时装历史”这门课,因为我一直想收集更多关于服装在不同年代的演变的细节。我们通过历史事实、几十年的趋势、重要的设计师、电影以及模特和演员等时尚偶像来探索这种演变。这真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09.jpg

  

3

我在高级珠宝品牌和寺库工作

 

Q5.在马兰欧尼的学习,有没有对你进入时尚行业就业带来帮助呢?

  

A:在课程的第二学期,我有机会在上海一家非常受欢迎的高级珠宝品牌实习,我的工作主要涉及市场营销和公关方面。在实习过程中,我有机会将我在马兰欧尼学习到知识加以应用和提高,并密切观察一个品牌是如何获得成功的。 

 

我还接触到了品牌的客户,并在他们挑选珠宝的时候提供了协助。我曾经在定制会议上协助我的老板,为了了解客户的需求,我还有机会协助老板组织showroom活动,并参加品牌的各项有趣的活动。 

 

此外,我还获得了在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平台SECOO(寺库)的工作机会。在这期间,我提高了商务开发技能。我参与了与欧洲(尤其是西班牙)的多品牌商店的合作项目。我们说服他们与我们的平台合作,包括协调和处理价格、库存等方面的所有细节,并介绍寺库的解决方案等。

  

这个工作让我了解了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和中国市场的需求,这与欧洲是完全不同的。在一次质量控制会议上,我发现销售量最高的品牌就是我在上海看到的中国人穿着最多的品牌。此外,我还分析了另一个有趣的点,就是关于奢侈品牌的线下与线上策略,比如直播。我认为这种技术是非常创新的。

 

7.jpg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马兰戈尼上海,有删减 

 

你也想进入时尚、奢侈品行业工作吗?

欢迎来马兰欧尼哦~

  

马兰欧尼上海和深圳校区开设有【奢侈品品牌管理与推广/市场营销】在职周末班研究生课程,旨在发展学员在奢侈品行业的工作技能。学员将从品牌管理原则和实践方式及其在时尚和奢侈品行业的应用着手学习,随之深入探索品牌的经济管理、生产及全渠道等方面。

  

课程适合本科学习经济、市场营销、时尚设计等相关专业,或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人。这是周末班,非常适合想要提升自我的在职人士哦~

  

除了【奢侈品品牌管理】,上海和深圳校区还开设有【时装买手与视觉营销】在职研究生课程,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全日制研究生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