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辞去手机品牌经理工作,我到马兰欧尼学服装制版

2021-07-30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原本是一家国产手机企业的海外品牌经理,工作进入舒适区后,她决定辞职规划间隔年,她的第一项安排就是去到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学习服装制版与剪裁短期课程。 她是Jessie。

 

今天,我们邀请到Jessie学姐来分享自己在马兰欧尼的学习体验,一起来看看吧~ 

 

 88.jpg

Jessie

   

01 

辞职后的第一项安排,就是去马兰欧尼学习

   

Q1.你好,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是Jessie~我之前在一家国产手机品牌担任海外市场的品牌经理。现在我在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学习服装制版与剪裁短期课程。

  

Q2.之前你已经研究生毕业并已经工作,是什么的原因让你决定转行去学习服装设计呢?

  

A:进入之前工作的稳定舒适区后,我觉得已经无法满足个人学习成长的需要,而大厂的职业经理可能并不是我所期望的事业方向,所以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决定辞职,重新投入对于新行业的认知和学习。

 

因为之前的工作需要接触大量广告拍摄以及潮流趋势的洞察和分析,我对这个领域有很大的兴趣;加上我个人比较喜爱在业余时间去创造一些美好的东西,比如兼职摄影、制作配饰等,所以选择先学习服装设计相关的内容。

 

91.jpg

练习中 

 

Q3.说说你选择马兰欧尼的原因吧。

  

A:在选择学校上我还是比较慎重的。刚开始筹备辞职和间隔年规划的时候,我就在网上搜索了大量服装设计相关院校的信息,马兰欧尼的口碑很好,并且在行业内声望很高。后来因为前公司工作难以抽身,辞职计划搁置了半年多,在这期间我参加了马兰欧尼的线上讲座,了解了深圳校区的由来和发展历史,觉得很不错。所以开始间隔年的第一项安排,我就选择了到马兰欧尼学习。

   

02 

老师给的都是干货

   

Q4.你为什么会选择【服装制版与剪裁】这个短期课程呢?

  

A:我认为服装制版和剪裁更接近服装制作和产出的过程,把一个别出心裁的设计通过打版、剪裁和缝纫制作出来是非常有趣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学习服装制作的步骤和技巧、了解平面和立体的逻辑转换、接触面料等等,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92.jpg

课堂

 

Q5.这个课程是周末班,上课时间安排是怎样的?有没有觉得很紧凑?

  

A:不得不说学习压力还是有的。因为这是10个周末的课程,老师也希望我们在短期课程上最大化地学习和吸收,给的都是干货,所以,如果想要完成学习目标,课堂上基本是没有可能划水的。我们的同学大多有正职工作,而我在工作日也在进修其他的课程,课余时间要抽时间练习。所以虽然是周末的课程,我还是要求自己尽量安排充分的时间和精力认真对待。

  

Q6.你们主要学习了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A:目前我们学习了服装制版的原理,各类时装的基本版型、调整逻辑和一些缝纫技巧,还学习了一些面料的知识和时尚趋势。老师会根据最新的时尚趋势适当调整授课的内容,所以我们接触到的都是非常前沿的版型和制作技巧。

 

93.jpg

同学在做练习 

 

Q7.很多人说制版比较难,你感觉怎么样?学习过程有遇到一些困难吗?

  

A:我个人觉得制版和剪裁缝纫其实都是很深奥的学问和技能,不仅需要去领悟它的底层逻辑,也需要很多实操的经验积累。虽然我接触制版和剪裁的时间不长,但也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每多做一次作业,对于版型的认知、感受和制作的熟练度都会更强一些。

  

困难是肯定有的,比如搞不懂某一个知识点,或者制作过程中需要多次调整等,这应该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需要我们多一些学习的主动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困难就化解,老师也会很积极耐心地帮助我们。

 

Q8.课程有安排作业吗?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你最近的一个作业作品吗?

 

 A:每次课程都会有课后作业,需要把课上的做好的版型实际制作出来。一般都是从基本版开始,从易到难,如果想要很好地完成,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最近我们学习了男友风衬衫的版型制作,因为衬衫和夹克一类的制作需要更多的技巧和专业性,所以,我还要继续提升自己的缝纫技能。

 

94.jpg

衬衫版型 

 

Q9.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老师吗?

  

A:我们有三位老师。课程前期是何佳璐老师,很多同学都叫她璐璐姐,教授我们基础的版型原理、裙装和裤装打版、剪裁缝纫技巧和面料相关的知识,是我们制版和剪裁的启蒙老师。她很温和耐心、注重细节,对我们的作业要求也很严格。

  

后期是Irina老师和郭睿老师为我们教授上衣、连衣裙打版,时装流行趋势和一些创造性的设计、制作技巧。Irina老师是一位非常有创造力的导师,沟通起来直接有趣。她拥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跟她学习是一个很受益的过程。她在制版和剪裁上经验老道,但同时也十分鼓励和尊重我们自己的想法,给我们极大的空间去独立思考和创造,是我很喜欢的教学风格。

  

睿也是一位非常平和严谨的老师,总是能给我们最中肯实用的建议,不论是多么细节的问题在她那里都能够得到解答。

 

96.jpg

Irina老师在上课

  

03 

我会很怀念这段时光 

 

Q10.目前,你已经在马兰欧尼深圳校区学习了一段时间,感觉怎么样? 

 

A: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老师都非常专业,和同学的相处也很融洽、舒服。在这里学习和完成作业时,我都能处在一个非常专注和良好的状态。我想,可能在结业之后我也会很怀念这段时光。

  

Q11.对于这个课程,你的期望是什么?目前,你有哪些收获呢?

  

A:一开始我期望学习到服装制作的整体流程,毫无疑问,我已经收获到了这些。目前我们正在准备最后的结业作品,这是我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没有想过要去尝试制作的版型和风格。如果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那么,这个作品从一个想法到完善优化再到实际成形的过程,对我来说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和收获。

 

97.jpg

同学在做练习

  

Q12.可以为我们透露一下你未来的打算吗? 

 

A:未来我可能会尝试和摄影师朋友合作建立工作室,立足市场的同时去开发差异化、有情怀的造型风格和作品,或者尝试服装穿搭或造型相关的工作。当然在这之前,我的计划是继续学习、输入以便未来有更高效的输出,我也正在考虑在马兰欧尼继续进修其他的专业课程。

  

感谢Jessie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顺利完成未来目标~

 

马兰欧尼深圳和上海校区均开设有【服装制版与剪裁】短期课程,主要学习制版和剪裁中重要的技术和元素,培养制版与剪裁领域的专家,同时让学生获得向时装品牌迈进的职业发展。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