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刚刚在米兰过了21岁生日,因为追梦追漫画来到这里……

2021-09-29 编辑:linda 点击量:

 

这几天,yanyan同学在米兰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 

 

yanyan从小就有一个服装设计梦想,又因为追漫画喜欢上了意大利。今年8月,她辗转从成都→北京→比利时抵达米兰,来到马兰欧尼留学。 

 

是什么原因让她坚持在疫情下出国留学?在米兰的一个多月,她有哪些感受?一起来听听她的分享吧。

  

本期嘉宾

 461.jpg

yanyan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2021级服装设计强化课程新生

  

01 

我刚刚在米兰过了21岁生日 

追漫画是来这里的理由之一 

  

Q1.Hi,你好,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叫yanyan,我刚刚在米兰过了21岁生日。我到达米兰有一个多月了,现在在马兰欧尼读服装设计。

 

Q2. 很多同学去留学,都是因为心中有一个梦想,可以跟我们说说你的梦想是什么吗?

 

梦想也谈不上吧。其实不怕你们笑话,我从小就喜欢把芭比娃娃的衣服扒掉,因为我觉得她们的衣服实在太丑了,我想自己做。而且我发现国内市场上洋娃娃的衣服也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我想做得更精致,所以我就想去学服装设计。我在国内大学学的是服装设计,现在在马兰欧尼也是学服装设计。

 

我觉得我来米兰的理由其实有点“路走偏锋”,除了服装设计,追漫画也算是我来米兰的另外一个理由。因为我很喜欢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中有一部就是以意大利为背景的。

 

5.jpg

我给洋娃娃做的衣服

 

Q3.你第一次听说马兰欧尼是在什么时候?你为什么会选择它呢?

 

在国内上大学的时候,老师就一直有提过马兰欧尼。后来,我慢慢地了解到,马兰欧尼的服装设计风格比较商业化,更偏向成衣,而且很注重实穿性,所以我就更想要来马兰欧尼。再加上我对意大利这个国家比较有好感,所以我就毅然决然地选择马兰欧尼了。

 

而且,我觉得个人风格很重要。我的作品集老师也曾向推荐英国的学校,但是我觉得英国学校的风格不适合我,所以拒绝了。

 

Q4.在申请过程中,欧名的留学顾问Elina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其实我是一个很纠结的人,所以当时申请的时候就一直在纠结学校到底适不适合我等等。每次有这样的疑惑的时候,我就会和Elina打电话,她会耐心地帮我分析,给我解答。

 

8.jpg

我的作品

 

02 

其实我没有太在意疫情 

做好准备就出发  

 

Q5.疫情让一些同学产生顾虑和犹豫,是什么原因让你仍坚持出国留学的?

  

其实我没有太在意疫情这个问题。我觉得就是顺应时间发展吧,没有必要刻意去避开它。 

 

最主要的是,在疫情之前,我已经投入了那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了,不能突然说暂停就暂停。而且,我不敢保证明年、后年疫情就会好,也不敢肯定那时候我还愿不愿意出国。

 

1.jpg

我的作品

 

Q6.给我们说说你飞往米兰的经历吧~有没有觉得很麻烦? 

 

我觉得经历还挺搞笑的。我是从成都飞到北京,再到比利时再到米兰的。因为疫情,很多航班都可能随时被取消,当时我从成都飞北京的航班,就因为成都疫情突然取消了,我只能连夜联系更改航班。 

 

疫情期间,每经过一个国家都必须要给申报你的健康信息。当时,我终于到达比利时转机的时候要过过境海关,可是我听不懂带口音的比利时海关说的英语,所以我当时就蒙了。

 

而且,我知道抵达比利时和从比利时出发的航班是在两个航站楼,我担心时间来不及,就有点着急。他让我出示健康信息表,我以为是要米兰的,就把米兰的给他了,然后他一直说不是这个不是这个,我就慌了……最后,他慢慢地把英文捋直了跟我说,我才听懂了!

   

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提前要看好自己过境的国家和到达国家的海关要求。而且,你还要做好听不懂英语的准备,他们的口音,真的是奇奇怪怪的。

  

3.jpg

米兰街头的涂鸦秀

 

Q7.到达意大利后,需要做核酸检测或者隔离吗? 

 

没有强制隔离。但是,现在意大利要求进入公共场所必须要提供绿码,比如去餐厅吃饭。如果你没有打过意大利认可的新冠疫苗,需要通过核酸检测来获得绿码。大一点的药店都可以做核酸检测。通过核酸检测获得的绿码只管两天,费用也很贵,相当于人民币200块钱做一次。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咱们还是去把疫苗打了。

  

03 

这里的人比想象中的更热情 

冰激凌很好吃  

  

Q8.刚刚抵达米兰那一刻,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在米兰待了一段时间,你感觉怎么样?

  

其实刚到米兰的时候,我也没有那么多不真实的感觉,感觉像是出门度假一样。可能是我适应能力比较强吧,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只是路程远了点、换了个语言而已。大家都是生活在陆地上,对吧?

  

慢慢地,在这里待了一个多月后,我觉得这里的人比想象中的更热情,他们也没有很多营销号口中说的那么“不在意疫情”,甚至在有些方面做得比国内还要好。

  

 

2.jpg

偶遇一只狗狗 

 

7.jpg

米兰的冰激凌好吃到炸裂

 

唯一不好的体验是,我当时找了一家不靠谱的租房中介,刚刚到这里一个月,就被房东逼得搬家,真的很累人。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选一家靠谱的中介。(M姐说:可以找欧名哦~)

    

Q9.你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哪些期待呢?给我们分享一下你近期的小目标吧~

  

我的期待是认识更多不同性格的人。大家能聚在一起,我觉得是各有各的资源,这也算是实现一种资源互通。所以我想要和大家搞好关系,这个比较现实一点。因为不可能说你和每个人都能成为好朋友。

  

我的近期目标就是按时完成作业、好好学意大利语,然后慢慢摸索自己的发展路线吧~  

 

有梦就去追,做好准备就出发! 

为yanyan比个赞 

祝愿她在米兰度过精彩的留学生活!

  

如果你也有一个服装设计梦想,欢迎来马兰欧尼。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硕士以及一年制强化课程,不同学历背景的你,都可以找到合适的课程哦~

  

暂时不想出国的同学,可以考虑马兰欧尼的上海/深圳校区,两个校区都开设有【服装设计】1+2/2+1国际本科项目,以及【服装设计】一年制强化课程。上海校区还开设有【服装设计】研究生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