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成都女孩悠悠:辞职来马兰欧尼留学,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2022-05-31 编辑:linda 点击量:

 

她,一位成都女孩,设计专业毕业,原本在外企上班;2021年,为了追寻自己的时尚梦想,她选择辞职来到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学习奢侈品管理。她是悠悠。跟着M姐来看看她的追梦故事吧。

 

02.jpg

悠悠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时尚与奢侈品管理硕士在读 

  

01

辞职来留学,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Q1.哈喽,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Hello,大家好,我是悠悠,现在在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就读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研究生。

 

Q2.去马兰欧尼之前,你已经参加工作,为什么会选择辞职去留学呢?

 

当时我初入职场在一家外企上班,但我却发现一切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提不起工作的兴趣和激情。所以,经过考虑,我决定还是要去追寻最初的时尚梦想。于是,在2021年,25岁的我做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辞职去留学。

 

03.jpg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

 

Q3.你当时为什么选择马兰欧尼的奢侈品管理硕士呢?

 

马兰欧尼是我从小的梦校。我本科是学设计的,所以对设计学院和时尚学院都非常了解。而且,我身边很多从事时尚行业工作的朋友也都是马兰欧尼毕业的。而且,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拥有浓烈的艺术氛围,而且它也是众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所以,马兰欧尼就成了我学习时尚与奢侈品管理的不二选择。

 

Q4.疫情下去留学,你当时是如何下定决心的?

 

我觉得无论环境如何变化,生活都要继续。疫情迟早会结束的,我们的生活不能因为疫情就停滞不前。不断增值自己、投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我现阶段最大的人生理念。而且人生没有重启,所以只有选择努力前行,追梦的路上就应该勇敢。

 

04.jpg

 马兰欧尼米兰校区

 

Q5.工作后再回到学校学习,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呢?

 

我非常享受再次回归校园后的生活,更享受每一次新知识的吸收。这一年我更自信了,越来越愿意表达自己。而且,我有了更加清晰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做一切都着强大的行动力。我的朋友都说我现在的状态非常棒!这一年,我的内心前所未有的平静,真好。

 

02

跟着大咖老师学习,为大牌做策划

   

Q6.马兰欧尼的时尚与奢侈品管理硕士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我们主要学习时尚艺术史、高定服装史、奢侈品零售、奢侈品供应链、全球经济管理、奢侈品广告研究、未来时尚预测等课程。

 

Q7.可以为我们简单下介绍你的老师吗?

 

我们的老师大部分是Versace、Dior等一线奢侈品品牌的总监、HR等高层人士或是时尚界大佬,但是他们都非常平易近人。

 

我们主课老师是Ferragamo前欧洲区的市场总监,他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位教授。他负责我们时尚学院很多硬核课程。在课上,他会教授我们很多行业里的营销模式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课下,我们有任何问题他都会秒回邮件。

 

05.jpg

老师在上课

 

Q8.在学习过程中,你们有接触到哪些大牌吗?有没有参加一些公司合作的项目呢?

 

我们学校每学期都会有和品牌合作的项目。我们专业因为偏向商科和营销策略,所以我们多数是和时尚品牌或是知名买手店合作。

 

比如,第二学期,我们是和意大利的时尚品牌N21合作,为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策划市场策略。第三学期,我们是和意大利知名的买手店10 Corso Como进行合作,分析其在欧美市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提升店铺kpi的方案。

 

055.jpg

同学们 

 

03 

马兰欧尼超出了我的期待

  

Q9.你觉得马兰欧尼在奢侈品管理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我们校区位于米兰的奢侈品街——拿破仑大街,时尚氛围非常浓厚,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会路过很多世界一线大牌的门店,可以更快更好地了解流行趋势,并全方位受到时尚的熏陶。

 

其次,我们的老师都是行业大佬,他们十分了解奢侈品行业的情况,而且他们也非常愿意分享和帮助我们,非常和蔼。

 

另外,学校还有很多的时尚资源,比如,我们在时装周期间会收到邀请函,可以去看很多大牌的时装秀。

 

07.jpg

在米兰时装周Armani秀场看到了Anne Hathaway

 

Q10.你觉得马兰欧尼符合你的期待吗?

 

可以说马兰欧尼是超出我的期待的!我没有想到老师这么牛还这么和蔼,而且我还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这对我今后的职业发展非常重要。我非常庆幸当时做了这个选择。

 

09.jpg

马兰欧尼课堂 

 

04 

米兰的生活和成都非常像

   

Q11.你喜欢在米兰的生活吗?目前,米兰的日常生活都是正常的吗?

 

我很喜欢米兰的生活。因为我是成都人,我觉得米兰的生活十分惬意、放松,这和成都的生活方式非常像,给我一种家的感觉。目前,米兰的日常生活基本上都恢复到疫情之前了。 

 

Q12.最后,对于想要去马兰欧尼留学的同学,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想说,在这里,你能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来马兰欧尼,你一定不会后悔!

  

为勇敢的悠悠点赞!

来马兰欧尼,你离时尚梦想就近了!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