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我在马兰欧尼做的第三个项目,甲方是阿玛尼

2022-07-15 编辑:linda 点击量:

 

参加阿玛尼的合作设计项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来看看刚从马兰欧尼毕业的吉吉学姐的分享吧~

   

001.jpg

吉吉

2022年7月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 

 

01

 我从马兰欧尼毕业啦

我会怀念这段时光!

 

Q1.Hi,请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Hello,我是吉吉,我刚刚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研究生毕业。(点这里可以查看吉吉学姐在马兰欧尼的留学体验分享​)

  

Q2.恭喜你毕业!说一说你的感受吧。 

 

在马兰欧尼上学的这一年,紧张的学业占据了我的绝大部分时间,因为马兰欧尼的研究生是一年制,课程安排很紧凑。这一年一共有三个学期,每个学期都有多门课程以及考试等。

 

另外,我们每个学期都有不同的公司合作项目,第一个合作项目是Woolmark,第二个是MSGM,第三个是阿玛尼Armani。所以,每个学期都在做项目、项目汇报,非常忙,几乎每天都在修改项目的内容,有时候甚至是周末也在做作业。每次汇报完项目或者考完试,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

 

尽管很忙碌,但是在马兰欧尼上学是很充实的。我想我以后应该也会怀念这段时光。

 

002.jpg

毕业典礼

  

02 

参加阿玛尼合作项目 

是这样的体验 

 

Q3.可以为我们说一说参加阿玛尼合作项目的经过吗? 

 

在第三学期,阿玛尼成为我们的品牌合作方。第一天,品牌方的人就来学校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阿玛尼的历史、品牌理念等,让我们了解阿玛尼这个品牌,然后就是开始做自己的项目。这次是开题项目,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方向,但是要围绕阿玛尼的品牌理念。

 

003.jpg

阿玛尼品牌方做宣讲

 

接着,我们就是围绕自己的选题开始做一些调研,发散思维,找灵感,提取自己的系列理念,选颜色,定面料,画稿子,款式图等,最后是制作出CLO3D效果图。

 

期间,我们需要给品牌方做一次中期汇报,阿玛尼的设计师非常认真而且严谨,并给出反馈。然后我们根据他们的意见继续调整自己的系列,每节课上,我们都要和老师做汇报,再修改方案,并在截止日期前做成书籍。最后就是向品牌方做终期汇报。

 

004.jpg

阿玛尼项目汇报

 

Q4.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为阿玛尼做的设计吗?

  

我这次给阿玛尼做的系列名为:明日世界。我想要做出一些不同于品牌传统的设计,将市场目标年轻化。

 

这次我做了品牌的2023FW系列,一共三个系列,一个适合上班和正式场合穿着;一个适合日常和周末穿着;一个适合参加宴会穿着。在三个系列里,风格不同,但总体为一个合集,颜色相对统一,虽然是自己的风格,但始终围绕阿玛尼的核心理念。

 

006.jpg

吉吉的阿玛尼项目作品

 

007.jpg

吉吉的阿玛尼项目作品

   

Q5.在这期间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有哪些收获呢? 

 

在做项目期间,我总是遇到各种问题,但是这也很正常,做自己的项目本来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最初选题,我花费了很长时间,因为一旦确定下来,整个过程都在围绕选题开展,所以选题真的很重要,不仅要自己喜欢,还要适合品牌的理念,否则后期很难进行下去,如果需要大幅度改动那更是麻烦。

  

在做这个项目过程中,我选择了一些装置艺术的作品作为我的灵感,因此,我了解了很多关于装置艺术的知识,我很喜欢也很感兴趣。服装设计的一个魅力就是当你要做一个新的系列时,需要先做很多的前期调研,也会在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新知识,真的很有意思。

 

008.jpg

马兰欧尼课堂 

 

Q6.那么参加MSGM的合作项目,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我们是在第二个学期参与了MSGM的合作项目。MSGM是意大利的品牌,受众群体相对年轻,色彩鲜艳,充满趣味。刚好我也很喜欢明亮的色彩,所以在这个项目里我一直乐在其中。我设计了一个与MSGM品牌理念融合的系列,相对于阿玛尼的沉稳,这个MSGM系列就像二十岁的少男少女,更加有活力。

 

009.jpg

吉吉的MSGM项目作品

 

03 

如果再选一次,

我还是会来马兰欧尼!

 

Q7.这一年,你觉得在马兰欧尼留学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呢? 

 

在马兰欧尼的一年,我的专业能力有所提升。通过与几个品牌方的合作项目,我会更加注意市场营销和受众群体,也就是会考虑更多的方面。此外,我还了解了以后工作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比如,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也需要考虑品牌的核心理念和市场需求等等。 

 

Q8.毕业后,你有哪些打算呢?

 

毕业以后,我打算回国发展,可能会去大公司或者设计师品牌工作,希望以后能在时尚行业发展。

 

09.jpg

马兰欧尼课堂

  

Q9.如果再次做选择,你还会来马兰欧尼留学吗?

 

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会来马兰欧尼!因为我很喜欢意大利,无论风土人情还是时尚,意大利都具备自己独特的一面,而且我喜欢的品牌很多都是意大利的品牌,马兰欧尼是意大利最好的服装设计学院,有着独特的一流的教育资源。所以,我一定还会选择马兰欧尼!

  

感谢吉吉学姐的走心分享,

祝愿她未来前程似锦!来马兰欧尼,你有更多与大牌合作的机会~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强化和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