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我来马兰欧尼学珠宝设计

2022-08-10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马兰欧尼学珠宝设计是怎样的体验?马兰欧尼的教学和国内大学相比又有什么不同?来听听学长温楚舒的分享~

 

002.jpg 

温楚舒

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高级珠宝设计硕士在读

 

01 

为梦想,我来马兰欧尼留学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温楚舒,来自杭州,目前在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读高级珠宝设计硕士。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

  

Q2.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珠宝设计这个专业呢?

  

我原本是个理科生,高二下学期才开始学习美术,因为我发现艺术这条路可能更适合我,我觉得能把想象的东西创造出来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

  

在学习美术期间,我逐渐喜欢上了珠宝设计,我听老师说国内最好的珠宝设计专业是在中国地质大学,于是,高考后我填报了中国地质大学的珠宝设计专业,并被录取了。

 

Q3.大学毕业后,你又为什么会选择去马兰欧尼留学呢?

  

大学毕业后,我想继续提升自己的珠宝设计能力,所以决定出国留学。对我来说,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是个很好的选择,而马兰欧尼作为一所私立设计学院,无论是学校的整体知名度还是教授的知名度都是很高的,所以我选择了它。

  

003.jpg

马兰欧尼米兰设计学院

  

02 

在马兰欧尼上学,我觉得挺自豪的

  

Q4.学校和你期望的一样吗?

   

学校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我没有想到的是,学校是在米兰市中心,非常漂亮而且有设计感,我每次来学校上课都觉得挺自豪的。 

 

在课程上,马兰欧尼的珠宝设计专业没有金工课程(有基础金工的workshop),而是把重心放在了设计上。因为我在国内大学主要学习的是各种工艺,但是我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设计风格,所以这对于我来说非常有帮助。而且,马兰欧尼还提供了和大品牌合作的机会,让我们深入了解珠宝大牌,并拓展了视野。 

 

004.jpg

温楚舒作品 

 

Q5.你们班上有多少学生?他们都来自哪里?

  

我们班一共有16位学生,分别来自中国、西班牙、意大利、巴西等不同的国家。

  

Q6.高级珠宝设计这个专业主要学习哪些课程

  

我们主要学习珠宝手绘、技术图绘制、3D建模、排版设计等课程,课程内容比较贴合市场。

  

005.jpg

温楚舒作品

 

03 

我们和珠宝品牌合作,而且不止一个

  

Q7.你觉得和国内大学相比,马兰欧尼的教学有什么不同?

 

我能切身体会到的,与国内大学相比,马兰欧尼的主要设计课程都是直接和市场接轨的,它通过与不同品牌的合作来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如何实现设计与市场需求之间的平衡。

 

比如,我们有跟意大利珠宝品牌DODO和Pianegonda合作,还参与了英国珠宝品牌Graff的设计项目,参加了宝格丽等品牌举办的讲座等,收获挺多的。

 

006.jpg

温楚舒作品

 

007.jpg

温楚舒作品

 

Q8.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老师吗?

 

我们的老师都挺厉害的,比如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Laura,她也是技术图绘制等主修课的老师,从业已经有很多年,不仅设计很厉害,而且,她还钻研了不同的工艺理论和实践。马兰欧尼很多工艺理论课是她要求收录到学习计划中的,她说,只有清楚地了解不同工艺所能达到的效果,才能更好地进行设计。

  

009.jpg

温楚舒作品

  

010.jpg

温楚舒作品 

 

04 

我一直纠结的难题,解决了!

  

Q9.在马兰欧尼学习,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呢?

  

我之前一直纠结于复杂的设计很难将美感和实用性进行很好的结合,但是通过在马兰欧尼的学习,我慢慢找到了它们之间的平衡。

   

Q10.如果用3个词来描述你在马兰欧尼的留学生活,你会用哪些词? 

 

高级。无论是学校环境还是合作项目,马兰欧尼都提供了很高的规格并且提供很好的机会。

  

个性化。教授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独特性来发展项目,在马兰欧尼,你可以实现并超越自己。 

 

充实。马兰欧尼的课程安排比较紧凑,而且你可以和不同国家同学进行交流,并提升多方面的技能。 

 

0011.jpg

温楚舒作品 

 

Q11.在米兰留学,你是如何度过课余时间的?

   

我一般比较宅,不过有时候也会去看看展览,米兰的展览实在太多了!

 

感谢温楚舒的分享,

祝愿他的珠宝设计梦想早日成真!

如果你也想成为珠宝设计师,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在米兰和伦敦校区开设有高级珠宝设计一年制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珠宝设计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