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我在马兰欧尼留学这一年,和阿玛尼合作,爱上了健身……

2022-08-25 编辑:linda 点击量:

  

在马兰欧尼学习女装设计的他,是班里唯二的男生。留学不仅让他在设计上有了提升,还养成了运动健身的习惯。来听听学长田天啸的留学分享~

 

001.jpg 

 田天啸  

 2022年7月毕业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 

 

 

01

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Q1.哈喽,你好,恭喜你顺利从马兰欧尼毕业。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田天啸,来自湖北武汉,我刚刚从马兰欧尼米兰校区女装设计硕士毕业。在不久的将来,我会继续从事服装行业。

  

Q2.说一说毕业的感言吧~

  

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但是非常充实,留学生活真的很不一样,我非常满意。马兰欧尼的硕士课程只有一年,但是内容非常丰富,也让我在服装设计方面的审美与造诣都有了提升。同时,我还认识了很多同学、朋友。总体来说,这是一段非常让我难忘的经历。

 

003.jpg

毕业典礼 

 

02 

我是全班唯二的男生

   

Q3.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选择了服装设计这个专业呢?

  

我本科也是学的服装设计,最开始选择这个专业,单纯是因为它对高考的分数要求最高,当时的我也没有做过多的考虑。但是,深入学习后,我发现,我还是非常适合做服装这一行的。所以,我立志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Q4.马兰欧尼最吸引你的点是什么呢?

 

马兰欧尼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它非常注重设计和商业的结合,并培养学生与市场接轨来进行设计,我觉得这对于服装设计师来说非常重要。

  

Q5.学校和你预期的一样吗?

  

和我预期的差不多,学习氛围非常好,学校环境也非常干净、高级、优雅。老师们也很尽责,他们会很清晰地告诉我们,怎么做会更加贴合品牌的定位等等。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认真专注,让我也全身心投入。

 

005.jpg

参加Armani合作项目展示

 

Q6.你们班上有多少位男生?听说马兰欧尼的男生比较少,你在学校里会有不一样的待遇吗?

  

我们班上只有两位男生,我是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待遇倒是没有任何不同,我和女生之间的相处和沟通也没有任何阻碍,大家都是正常的同学、朋友关系。我觉得,只要自己不是太内向,都不用太在意性别的差异。

  

Q7.你为什么选择女装设计呢?在你看来,男生学习女装设计会有一些优势或者不同的地方吗?比如灵感来源等等。

  

选择女装设计单纯就是因为喜欢,如果深入一点说,就是觉得女装更方便去做设计,更有意思,在不管廓形、图案还是面料、工艺上的选择都更能够放开;而男装可能更注重细节方面,设计点更加入微。

 

男生学女装设计,我认为最大的优势就是,男生平时可能会更加关注女性,更清楚什么样的女人更吸引人,女人怎么穿更会被夸赞、更有魅力。

 

006.jpg

田天啸的Armani项目作品

 

03 

如果不来马兰欧尼

 我这辈子可能没有和大牌合作的机会 

  

Q8.你觉得和国内大学相比,马兰欧尼的教学有哪些不同?

  

最大的不同,那当然是思想上的改变和设计出来的东西了。因为我本科就是在美院学的,它更注重于如何去做设计,打个比方,它会教你很多基本功,比如绘制人体、服装画、面料改造、立裁,以及从灵感到系列画的呈现。 

 

马兰欧尼则不一样,因为是研究生,所以研究的课题都会比较的有目的性和而且深入,比如我们做的系列,是和品牌直接挂钩,所以必须非常有针对性地去做,而不是像在国内大学一样,天马行空地去做设计。说白了,马兰欧尼更加注重商业化,我们所做的东西更能够被市场接纳。

 

Q9.马兰欧尼的女装设计硕士有多个企业合作项目,可以介绍一下你最喜欢的一个项目设计吗?

 

Armani !这个品牌对我们的要求是最高的,所以我是花了最多的精力去完成的。光是场景它就给了三个不同的,所以我们不仅要设计出整个系列,还需要分别设计出三个场景所需要的不同服装。

 

而且在这个项目中,老师的要求也更为苛刻,非常注重品牌本身的风格和需求。在这种高要求的情况下,我们所做出来的东西也是非常用心的。 

 

007.jpg

田天啸的Armani项目作品

  

Q10.在马兰欧尼留学,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设计思想变得更加成熟。如果没有来,我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如何与市场接轨,而且我这辈子可能也不会获得和各大品牌做项目的机会,无法真正了解品牌所需要的是什么以及什么才是好的设计。

 

008.jpg

田天啸的Armani项目作品

 

 009.jpg

田天啸的Armani项目作品

 

04 

留学让我更自律 

还爱上了健身

  

Q11.你喜欢在米兰的留学生活吗?为什么呢?

  

我很喜欢。因为在米兰留学,首先是费用不高,所以我每天可以吃好喝好,房子也租得很好。然后这里的人也不算多,大部分还是以白人为主,大家也都很友善,幽默。

 

留学对我最大的改变就是生活变得规律,也自律了很多,我养成了运动健身的习惯,就是怎么健康怎么来。虽然这是可以主观改变的,但也不能忽视客观环境带来的影响。

 

Q12.你目前已经回国。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回国的历程吗?有没有很麻烦?

  

算是比较麻烦,但也在接受范围内,因为回国的机票是在当地旅行社买的,所以所有的核酸检测、填报、转机等,都被一条龙安排好了,井然有序。如果是自己订票,那麻烦事可能就比较多了。

 

Q13.毕业后,你有哪些计划呢?

 

我暂时准备先放松两个月,旅旅游什么的,同时筛选出比较好的公司,再开始系统地找工作并且开始上班。

 

0011.jpg

田天啸拍摄的米兰大教堂

 

Q14.请为将要去马兰欧尼学习的学弟学妹们提提建议吧~

 

语言非常重要!总体来说,要听懂课程,就要有比较好的听力和口语能力,绝对不能太差,也别想依靠翻译软件。所以,建议大家把语言都学得好一点。

 

如果你是选和我一样的服装设计专业,那么面料方面的知识非常重要,因为马兰欧尼非常注重面料和面料改造。

 

最后就是,千万不要把作业留到最后做!不然你会非常的赶,结果也不会好,一定要在课程结束前就开始做。

 

 

感谢田天啸学长的分享,

祝愿他的服装设计师梦想早日成真!

如果你也想成为服装设计师,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等本科、强化和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