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从美国退学来马兰欧尼,我的拖延症也被治好了~

2022-08-31 编辑:linda 点击量:

 

2021年初,她从美国学校退学来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时装造型;在那里,她跟着知名导演拍摄微电影,还“治”好了拖延症。来听听范馨予学姐的分享~

 

001.jpg

范馨予

2022年10月将入读马兰欧尼米兰校区服装造型大三

 

 

01

从美国退学来马兰欧尼 

换了学校,也换了专业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时装造型专业的范馨予,今年10月将入读米兰校区服装造型大三。

  

Q2.我们了解到你之前曾经在美国留学,是什么原因让你退学来到马兰欧尼呢?

 

因为疫情原因,我计划从美国的学校退学回国。在国内找学校的时候,我想起有一个朋友在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服装设计。于是,我跟她了解了一下学校信息,然后就直接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去参观,深入了解学校、专业以及学制等详细信息。之后,我就决定选择马兰欧尼上海校区。 

  

Q3.你选择时装造型专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之前在美国的学校读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后来发现我将来想做的事情需要更多的其他方面的知识来支撑,而且我意识到自己更倾向于空间方面的艺术与视觉效果,更想往摄影和导演方向发展。此外,我有读研的计划,所以,在了解了马兰欧尼的时尚造型专业课程后,我觉得它更适合我将来的发展,所以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003.jpg

范馨予

  

02 

在马兰欧尼 

我的拖延症被治好了

  

Q4.在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你感觉怎么样?有哪些收获呢?

  

上海校区很piu亮!而且这里的老师、同学都很好,大家相处起来像朋友一样轻松自在。另外,在这里你会有很多课余时间自己去做安排,因此非常考验也很能提升个人管控时间的能力。我的拖延症就是这样被治好的。后来,我也能够在完成作业的情况下,还有多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拍摄。

 

004.jpg

范馨予的造型拍摄作品 

 

Q5.马兰欧尼学习,有没有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或者人可以分享给我们呢?

 

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我的老师Camilla(我们都叫她卡姐)和导演Olivier Hero Dresson带着我们去拍摄微电影。我当时的职位是导演助理。之前我就很想进剧组实习去拍摄,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的拍摄让我第一次触碰到专业的摄像设备以及了解拍摄的全过程。

  

Olivier很厉害,他拍过很多电影,还拿过国际大奖。在某种程度上来说,Olivier让我更加确定自己未来想做的事以及要做的事。

 

005.jpg

跟着Olivier拍微电影

 

03 

虽然做足了准备 

但拿到签证真是意外的顺利

   

Q6.你为什么会选择去米兰校区继续读大三呢? 

 

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是在意大利长大的荷兰人,在宿舍里她会说很多在意大利生活的故事,其中最多的就是关于米兰的。这让对米兰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另外,比起顺其自然,我更倾向于多做一些计划,尽量不出现很大的偏差。所以,后来我也有去了解马兰欧尼各个校区的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在理清了自己的爱好、学习需求以及几年后的工作规划后,我就确定了米兰校区。

 

006.jpg

范馨予的造型作品

  

Q7.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你成功申请米兰校区的经验吗?在申请过程中,我们的Elina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申请米兰校区的过程很多细节其实忘的差不多了……只记得蛮顺利的。好像在银行付款时有出现了一些状况,不过因为Elina都是在第一时间回复我,所以也挺顺利的。Elina帮了我很多,不止申请米兰校区,从一开始我申请上海校区,就是Elina帮的我,我一有问题几乎第一时间都是找她,她都会热心地回复我。

   

Q8.最近你顺利拿到了意大利签证,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签证确实是意外顺利地拿到了!递签材料的准备相对比较久,因为有些材料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才能拿到。

  

我记得7月底的一天上午,欧名的签证老师Connie跟我说最近都没有递签日期可以预约,估计要等一段时间,结果下午的时候她说抢到了8月1号早上10点的,哈哈哈,好开心。

  

在上海递签排队的时候,我看到路边很多人在做核酸抗原自测,于是,我就去问了一下,了解到递签需要提供当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是,我跑到马路对面的钟表店买了抗原检测试剂做了检测,顺利完成了递签。虽然说好奇害死猫,但那一次好奇帮了我大忙!

  

递签完成后,签证老师Connie给我做了面签辅导。我等了两天都没等来大使馆的面签电话,但是我计划好了8月4号去山里拍摄,那里的信号会非常差。我跟Connie老师说了自己的担忧后,倒头就睡,想着,随缘吧。

  

没想到的是,8月4日的早上,我一起床就发现自己的签证过了!哇哦!然后我就快乐地进山了。真的是意外的顺利!

 

007.jpg

范馨予的造型拍摄作品

 

04 

去米兰留学 

我把想做的事都列好了

  

 

Q8.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我这个人没法在一个地方长时间呆着,会觉得腻得慌。这次去米兰留学,对我来说是踏上一条新航线的旅途,而且我还是船长,哈哈。

  

我会认真地找自己满意的房子,布置成自己喜欢的亚子,自己烧饭自己打扫。我还喜欢逛超市、图书馆和书店,我已经把米兰的图书馆和书店都列出来了,还有那家据说很准的老爷爷的塔罗牌店。

 

而且,我也把巴黎的图书馆和书店找得差不多了,因为我肯定会忍不住经常去巴黎耍的,还有周边那些可以旅游的地方。毕竟我拿的是申根签,毕竟我是个闲不住的人。

 

另外,我还要继续多进行原创拍摄,努力拍摄出微电影去参赛!

 

008.jpg 

范馨予的造型拍摄作品

   

Q9.对于想要学习时尚造型的学弟学妹,你有哪些要说的吗?

  

我最想说的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都会“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另外,学这个专业其实是最有机会发展成全能型的艺术时尚人的,哈哈,所以大家都勇敢一点,多去尝试。我也是在马兰欧尼才发现自己也很喜欢室内设计来着。

  

另外,不要迷迷糊糊地往前走,那样容易发展成走迷宫,会有太多不受控制的支线。你要像一棵大树一样,先稳了根和本,定了树干笔直生长,再有向外的树枝。

  

最后就是,去疯吧!没什么比“趁现在”去疯更有意思的了!

 

 

感谢范馨予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在未来的留学生活收获无限的精彩! 

如果你也想成为时尚造型师或者时尚摄影师,欢迎来马兰欧尼~

 

马兰欧尼开设有【时装造型】【服装造型与创意指导】【服装造型与多媒体】【服装造型、创意指导与数字化内容】等本科、强化和硕士课程,帮助你成为优秀的时尚造型师和摄影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