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长说 | 有一种陪伴,是辞职和女朋友一起来马兰欧尼学习……

2022-09-28 编辑:linda 点击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陈琪说。当初,已经从英国考文垂大学硕士毕业并在新东方工作的他,辞职和女朋友一起来马兰欧尼学习。

 

91.jpg

陈琪

2022年9月毕业于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服装设计与创意指导强化课程

10月将入读巴黎校区,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

 

01

考文垂硕士毕业,新东方工作 

我却辞职和女朋友来马兰欧尼学习

  

Q1.你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是陈琪,今年25岁。2020年我从英国考文垂大学硕士毕业回国,之后在北京新东方从事市场工作。今年9月,我顺利完成了马兰欧尼上海校区服装设计与创意指导(造型)强化课程,现在即将前往巴黎校区攻读时尚与奢侈品牌管理硕士。

  

Q2.你之前已经从考文垂大学广告学硕士毕业,并已经参加工作,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来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继续学习呢?

  

其实,我对时尚非常感兴趣,近年来国内的时尚行业也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发展趋势,今后我也想从事时尚相关的工作。另外,马兰欧尼在时尚专业院校中有着极好的口碑,并且专业能力强、教师资源丰富,在业界的认可度也很高,所以我选择来到马兰欧尼学习。  

 

Q3.我们听说你和你女朋友一起在马兰欧尼学习,可以说说你们的故事吗?当初是怎么决定两人一起来马兰欧尼的呢?

  

其实,我们是邻居,同住一个北京的小区。因为双方家里都养宠物狗,所以在出门遛狗时两家相结识,我也遇到了心仪的她。于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此走上了甜蜜的恋爱之旅。 

 

当初她从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转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继续学习服装设计。而我想始终陪伴她左右,不愿与她异地相处,所以决定辞去工作,和她一起到马兰欧尼上海校区学习,之后再一起去巴黎校区留学。 

 

当然我也想进行自我提升,学习时尚行业的知识与技能,在未来与她一起从事时尚方面的工作。 

 

01.jpg

陈琪和女朋友孙紫晴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紫晴学姐的分享

 

02 

从零基础到完全入门 

这一年,非常充实

  

Q4.你当时为什么选择服装设计与创意指导这个专业呢?

 

这个专业设计的课程很全面,包括时尚绘画、打版、摄影、设计、造型、艺术史等,基本覆盖了时尚专业的所有基础内容,非常适合我这样的初学者。

 

Q5.你在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呢?当时是怎么解决的呢?

 

遇到的困难还是挺多的,比如绘画、制版、做拍摄计划书等。对于零基础的我来说很多事情都是首次尝试,所以,会出现不熟练、效率低等问题。好在马兰欧尼的老师教学经验非常丰富,他们给了我非常多的指点,而且我也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和练习,最终,克服了困难。

 

02.jpg

陈琪的造型作品

 

Q6.你们的课程安排紧凑吗?作业和考试难不难?

 

课程还是比较紧凑的,因为是强化班,所有的课程集中在一年内完成。但是,你只要上课跟上老师的进度,按时完成作业,到期末就不会有太大压力。因为期末考试的内容就是同学们平时作业的积累和整理。

 

Q7.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你的老师吗?你最喜欢哪位老师?

 

Kristian是我们设计专业的主管老师,他不但在McQueen等品牌做过设计师,同时还拥有自己的男装品牌,是一位拥有丰富设计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我非常喜欢他。

 

Q8.在上海校区学习的这一年,你感觉怎么样?有哪些收获呢?

 

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新鲜、有趣也比较辛苦的学习经历,总体感觉是非常充实。通过一年的学习,我算是对时尚完全入门了,在吸收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做了很多练习,比如作为造型师主持了一场时尚拍摄。这些都是很棒的经验积累。

 

03.jpg

拍摄课现场

 

03 

顺利拿到offer和签证

和女朋友一起去巴黎留学

 

Q9.你已经顺利拿到了去巴黎校区读奢侈品管理硕士的offer和法国签证,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首先要在本科阶段保持不错的学习成绩,因为成绩单是申请硕士的一项重要材料。其次要丰富自己的经历,不管是实习或参赛经历,这些都会为你的个人陈述增加亮点从而提高升录取率。另外,还要和老师保持良好的联系,因为你需要提供两封不同老师的推荐信用于硕士申请。

 

拿到offer后要立刻开始法签的申请,因为法签分为预签证和正式签证,时间周期长、文件准备量大,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把握好时间。

 

当然也要感谢欧名的老师,她们的专业能力非常强,为我提供了最大的帮助,保证我能顺利拿到offer和签证。

 

05.jpg 

陈琪的造型作品

 

Q10.在这过程中,我们的Gina老师和签证老师韩老师为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之前Gina老师帮助我申请了马兰欧尼上海校区的强化课程,后来我又在她的指导下,准备了巴黎校区硕士的申请材料并顺利拿到offer。韩老师认真为我解答了法国签证的注意事项,并指导我整理签证所需要的材料,帮我顺利拿到了法国签证。在此感谢两位老师的帮助。

 

Q11.即将和女朋友一起开启巴黎的留学之旅,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对于未来的留学生活,你有哪些期待呢?

 

心情很激动!我很期待能在巴黎校区学习到新的知识,认识不同的朋友,同时也期待巴黎富有浪漫气息的留学生活。

  

06.jpg

陈琪的服装设计作品

  

Q12.对于想要去马兰欧尼学习的同学,你有什么建议吗?

 

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收集素材、激发灵感,培养创新意识。因为设计或造型专业的学习需要在把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充分调动你的想象力,这就需要你有丰富的灵感来源储备,所以,建议大家多看看艺术展、电影等。

 

 

感谢陈琪学长的分享,

祝愿他的法国留学之旅一切顺利!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造型】【服装商业与数字化营销】等一年制强化课程, 非常适合想跨专业申请马兰欧尼硕士课程或者想要转行进入时尚行业的学生。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