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欧尼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说 | 我被马兰欧尼种了草,从公立美院转学,读完本科又读研~

2023-04-03 编辑:linda 点击量:

 

2021年初,她从意大利公立美院转学到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读本科,如今她即将毕业,并拿到了马兰欧尼硕士offer。她是昆明女孩扶思航。一起来听听她的留学故事。

 

3.jpg

扶思航

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服装设计与配饰大三在读

10月将入读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硕士

 

01

我从公立美院转学来马兰欧尼

 

Q1.哈喽,请先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哈喽,⼤家好,我叫扶思航,来⾃云南昆明,目前在马兰欧尼佛罗伦萨校区读服装设计与配饰大三。

   

Q2.你原本是在意大利一所公立美院就读,为什么选择转到马兰欧尼?

  

是的,一开始出国留学的时候,我选择的是那不勒斯的公立美院,但是入学后,我发现老师所教授的服装设计知识都过于机械化和学院派,而且学生⼈数很多,教学质量也一般,老师不会从学生个人的特点和所喜爱的风格来进行引导。

  

马兰欧尼是一所只要了解服装设计相关院校就一定会知道的名校,我在了解了马兰欧尼的教学模式、风格之后,决定转学到马兰欧尼。

 

Q3.你选择【服装设计与配饰】的原因是什么? 

 

出国前我就是艺术生,学了很多年的绘画基础知识,我一直都清楚地知道服装设计是我最大的热情所在,所以在选择专业时没有什么纠结。

  

001.jpg

佛罗伦萨

 

02 

我学会了如何做一个服装系列

  

Q4.服装设计与配饰专业主要学习哪些课程?对配饰设计有哪些侧重?

 

这个专业的课程总的来说是由一个个collection(作品系列)串联起来的,每个学期我们都要完成至少一个个⼈的collection,从最开始的research(调研)到发展廓形、服装效果图绘画,再到面料选择、打版、成衣制作,整个过程都有相对应的课程⼀步⼀步教你完成⼀个collection。

  

配饰设计方面的课程也是穿插其中的,一个collection不仅需要设计服装 也要设计鞋⼦、包包。老师同样也是从research开始教,到款式发展、款式图绘画再到面料选择等。

  

002.jpg

练习作品

 

003.jpg

系列灵感版

  

Q5.你们平时的作业多吗?考试难不难?

   

我觉得马兰欧尼的作业量主要还是看自觉性以及个人对作品质量的要求,但总的来说不轻松,每⼀个科目都会有对应的作业。

   

考试的难易程度也取决于平时的努力程度,没有什么特别“难”的考试,老师们都很好相处 ,平时也会给到学生最大程度的帮助。对我来说,作为一个外国⼈上意大利语授课课程最难的考试应该是史论类的,对语言的挑战真的很大。

   

Q6.学习期间,你们有参加一些实践项目吗?

   

有的。大二的时候,我们和意⼤利时装品牌Patrizia Pepe合作做了一个胶囊系列的项目,学校也会时不时组织一些讲座或者参观活动。

  

004.jpg

参加Patrizia Pepe合作项目做展示

  

03

老师严格但友好,同学很可爱

 

Q7.请为我们说说你最喜欢的一位老师。

   

我最喜欢的⼀位老师是Giovanna Aluigi。她是我大一第一学期的设计课老师,她平时会很严格地push我们,而且她的设计⻛格对我影响很大,因为她的严格要求,我打下了不错的基本功。其实,她对学生非常友好,也会积极地帮助我们。

 

 005.jpg 

老师的留言

  

Q8.你的同学都来自哪里?大家都好相处吗?

   

我读的是意大利授课课程,所以同学基本上都是意大利⼈,班里加上我只有3个中国人。大家都很可爱,也都很友好,氛围很融洽。

  

006.jpg

和同学去看展

  

Q9.在马兰欧尼留学,你有哪些收获呢?

  

在来马兰欧尼之前,我对服装设计的流程毫无概念,也完全没有学过缝纫,但是现在我都掌握了。可以说,我现在所掌握的所有服装设计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除了画画之外,都是在马兰欧尼学到的。

  

007.jpg

练习作品

  

04

我被马兰欧尼种了草,继续读研

 

Q10.马上要本科毕业了,说说你近期的小目标吧。

  

近期的小目标就是赶快完成我的毕业作品,顺利毕业。我最近一直在努力完成最后的collection。

   

Q11.恭喜你拿到了【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研究生的offer。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继续在马兰欧尼读研?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很喜欢马兰欧尼的老师,并且马兰欧尼的配饰设计也是一个很强的专业,通过本科学习,我对配饰设计也充满了兴趣,希望在这方面继续更深⼊地学习。

  

008.jpg

佛罗伦萨的面料店 

 

Q12.你喜欢在佛罗伦萨的留学生活吗?

  

佛罗伦萨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但是,来了马兰欧尼之后,你会发现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每天都在为自己的collection到处找材料,真正出去玩的时间很少。但是同学们都很爱参加party ,大家一起出去享受佛罗伦萨的夜生活,这也算是马兰欧尼的校园文化之一。 

  

009.jpg

佛罗伦萨的夜晚 

 

Q13.对于想要来马兰欧尼留学的学弟学妹,你有没有一些建议给大家呢?

  

最大的建议就是一定要学好语言,不管是英语还是意大利语,多和老师交流真的会获得很多新的启发。

  

感谢思航学姐的分享

祝愿她在未来的学习中一切顺利~

 

马兰欧尼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配饰】【女装设计】【男装设计】【奢侈品配饰设计与管理】等课程, 帮助你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无论你是什么学历背景都有合适的课程。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扫一扫添加微信     

M姐.jpg 

留学圈子
community
马兰欧尼留学 QQ 群
加入
马兰欧尼留学微信群
加入
意大利语学习微信群
加入
扫码加我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 + 出国时间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